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水飞蓟的功效与作用你知道多少?一起来对抗生活中这几种“伤肝”的小细节!

2020/11/20 17:24

肝脏的状态好不好,对身体健康的影响比较大。生活中跟肝脏健康有关系的因素有很多,除了人们都比较熟悉的因素外,下面这几个可能会对肝脏有不良影响的方面,很容易被人们所忽视。一起来看看你有没有注意到吧!

1 用了很久的厨具

人们在做饭时,会用到菜板、木筷子等厨具。人们往往觉得这些厨具没有坏,还能用的好好的,就不注意更换或清洁,其实这些东西都可能会对肝脏存有隐患。每天都使用的木制厨具或久未清洗的油壶等,经常接触到水分,促进细菌滋长。对肝脏有不良影响的细菌,无法用高温杀灭,反而会进入人体继续存活。

2 放久的腌制食物

腌制过的食物有种更独特的风味,而且可以保存比较久,因此不少人都喜欢吃腌制的食物。但是在制作腌制食物的过程中,为了让食物不变质,需要添加大量的盐,这会让腌制食物中含有大量的硝酸盐。这种物质对肝脏、对身体都很不好,最好少吃或者不吃。

3 瓶装饮料

很多人都喜欢喝瓶装的饮料,方便购买、携带,味道好。但其实这些瓶装饮料在制作时,为了方便饮料能够保存较长的时间,都会添加一些防腐剂等添加物,含糖量也很高,这些物质都会增加肝脏的负担,还可能会给肝脏带来大量的脂肪,让肝脏和身体都难以消受。

如果人们想要好好养肝,却没有留意到这几个小细节,可能会对肝脏带来不好的影响,那就不好了。养护肝脏是一个需要多方面协调配合的过程,摄入肝脏需要的有益物质,也是其中一部分。人们可以试试补充点水飞蓟等植物成分,对肝脏是有好处的!

可能有些人不了解,那么水飞蓟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其实水飞蓟的功效与作用主要在于能够帮助肝脏保护肝细胞膜、辅助其进行自我调节,帮助改善肝功能的作用,对肝脏的保护和修复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不仅仅是生活作息对肝脏有影响,植物成分也可以!

另外,葛根、丹参、五味子等植物,也跟水飞蓟一样,所含的成分对肝脏有帮助。葛根提取物,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促进肝细胞分化和增殖,改善肝脏的微循环,改善肝功能;丹参提取物,可以抑制炎症细胞因子,可以清除自由基,抑制脂质过氧化的作用;五味子的提取物,可以促进肝细胞蛋白质、糖原生物的合成,增强肝脏解毒能力。

但有一点需要大家注意的是,植物当中的成分,不能够在水煮、浸泡的条件下被身体所吸收,建议还是选择含有其提取物的补充剂。比如汤臣倍健水飞蓟葛根丹参片,里面就含有水飞蓟等4种植物成分,仅需要每天两次,每次两片,就能摄入肝脏需要的成分,十分便利!

善用水飞蓟的功效与作用,也能够对肝脏有帮助!快来试试汤臣倍健水飞蓟葛根丹参片吧!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