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夏日宜「食粥」,魅力厨房米粥,走心又走胃

2020/7/15 14:12

《史记·郦生陆贾列传》有记:“民以食为天”。随着信息科技技术的不断更迭,人们的生活与工作也随之加快了节奏。根据2016年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中国居民早餐状况》调查数据显示,国民早餐营养不充足的比例在80%以上。不吃早餐,随意吃早餐的情况司空见惯。饮食习惯的变化也对我们的健康产生了一定影响。有时候,我们不妨放下繁重的工作压力,给自己的胃放个假,喝点魅力厨房的黑米粥和紫米粥,味道好,还养胃。

(图源网络,侵删)

说到黑米,你可能会认为它是十分简单的食材,但其实它的营养价值早在明代就有相关文献记载了。李时珍在《本草纲目》 中写道,食用黑米具有“滋阴补肾、健脾暖肝、明目活血”等功效,因而,在民间黑米有“珍贡米”、“药米”之誉。黑米中所含矿物质——铁元素含量显著高于白糙米,硒、锌、锰等含量也比普通白米高。黑米皮色素还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和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我们可以通过适量补充黑米色素来舒缓疲劳和恢复精力。【1】

而紫米是一种天然 “功能型”、“营养型”、“效益型”的珍稀谷类 ,是中国消费量最大的功能型稻米。其外观呈紫黑色,粒大而饱满,俗称 “紫珍珠 ”。用黑米熬制的米粥清香油亮,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和药用价值,因此被称为“补血米”。【2】

魅力厨房黑米粥

魅力厨房的米粥有着便捷美味的特性。从源头就掌握新鲜原料,精选优质黑米,且不含添加剂、增稠剂、防腐剂,是让人真正放心的绿色健康食品。不仅如此,魅力厨房黑米粥可开袋即食,更符合消费者对于食品便捷的追求。工业化生产的产品口味媲美家庭厨艺,让您随时随地享受到家里熟悉的味道,并且能省去家庭熬煮所花费的时间。其黑米粥清香油亮,软糯适口,营养丰富,是家庭长期贮备的绝妙之选。

魅力厨房紫米粥

魅力厨房紫米粥同样不含添加剂,不用淘米,不用浸米,不用熬煮,不用刷锅,随时随地补充能量,轻松解决吃饭问题。紫米粥清香软糯,搭配可口小菜,愉悦你的味蕾。

魅力厨房,只做走心的粥

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懒人经济”或者说“宅经济”的全新生活方式正在形成,越来越多的人没有时间亲自烹饪,往往以不健康的食品聊以充饥,而且爱吃不爱做。作为东锦集团旗下一员,魅力厨房是一家将中国传统食品与现代高科技完美结合,提供健康、便捷、美味、亲情的餐食企业。魅力厨房研发的系列米粥,很好地满足当代人对便捷健康的刚需餐食的需求,用走心暖胃的粥,呵护每位消费者的健康。


[参考文献]

【1】闵军.黑米的营养特性[J].《湖南农业》2013年第9期

【2】杨宁、熊思慧、何静仁、蔡杰、李书艺、何毅、金伟平、祝振洲.《紫米营养功能成分及其游离态与结合态组成的HPLC /LC -MS 分析》.《食品与机械》2017年4月第33卷第4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