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致力研发,不断创新 | 味全将肠保健康进行到底

2019/6/4 11:48

作为冷藏乳制品及饮料领导品牌的味全日前参与“第十四届益生菌与健康国际研讨会”,共同擘画益生菌产业的科技发展、产学研合作等行业前景与蓝图。会中味全不仅携手益生菌产业的政府领导、学者专家、行业先进共同参与《益生菌的科学共识(2019年版)》的发布,也分享味全在产业面将益生菌与谷物结合的创新应用实践。味全作为本次大会的合作企业之一,共同为营造良好的益生菌行业生态环境和未来发展添砖加瓦,同时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益生菌与健康国际研讨会”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益生菌分会、浙江省食品学会、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共同承办,是我国益生菌领域最早诞生的国际权威交流平台。此次会议以“科技创新对接健康需求”为主题,重点在标准法规、安全与健康评价等热点问题上发力,开启一场益生菌领域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创新的盛会。会中,为了让公众了解益生菌的科学真相和夯实产业发展的科学基础,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益生菌分会组织科技界与产业界,形成对益生菌的科学共识,并在会上正式发布《益生菌的科学共识(2019年版)》。

(味全滕以勇等企业代表和行业专家一同见证《益生菌科学共识》的发布)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益生菌分会秘书长邵薇在“加强公众科普教育,科学合理消费益生菌相关产品”的共识中介绍,活菌型的乳酸菌饮料,其贮藏、运输过程若脱离冷链会导致乳酸菌活菌数下降且影响口感,消费者购买后应及时饮用或尽快放入冰箱冷藏保存。同时需求行业加强消费者科普教育,普及益生菌的专业知识、明确益生菌“量”的科学概念等,让消费者能理性选择益生菌产品。 正如味全总裁谢宗鹏表示,益生菌行业的科技含量高,属于“朝阳产业”。味全的酸奶、乳酸菌始终如一严守道德门槛,以好的菌种、完善的生产工艺、严苛的品保系统来做好全程冷链管控。“我们的坚持不懈的努力,一定会得到消费者的认同,有开花结果的一天。”

众所周知,味全的益生菌产品皆为冷藏、短保质期的产品,以确认活菌的功效能正常发挥。而为了保障产品新鲜口感的品质,作为“冷藏产品专家”的味全,可以说将“全程冷链保障”做到了极致,即从源头的原料存储解冻到调配、杀菌、封盖,整个仓储由中控中心管制,实现温度实时监控。

除此之外,味全积极参与并推行全程冷链事业的发展和知识推广,曾携手上海市食品学会共同推广“冷藏标章”。味全经营管理部总监滕以勇在会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味全“冷藏产品专家”不但体现在对于益生菌产品的风味、品质、食安等的坚持,也表现在消费者对于冷藏产品和益生菌的饮用习惯的教育工作上,未来并将与学会、行业、媒体等一同努力、携手前行!

(味全滕以勇接受媒体采访)

益生菌与超级谷物的结合 ,将肠保健康进行到底

近年来,植物基益生菌发酵产品正在进入主流消费领域,越来越多针对植物蛋白发酵的菌种大规模开发并产业化应用,植物源益生菌产品的开发成为行业关注新的创新趋势。在“第十四届益生菌与健康国际研讨会”的会议上,味全中央研究所基础研究中心徐志安博士对此进行专题演讲,分享了味全用益生菌与超级谷物的结合创新应用实践,并介绍味全新品“谷的优格”。

(味全徐志安博士在大会中的演讲)

徐志安认为,现代消费者追求美味、健康、有趣三合一的生活,味全在消费者洞察下,除了不断对旗下酸奶进行升级,还针对多种消费场景推出创意新品。从每百毫升含有600亿丹麦超活菌的乳酸菌到酸奶到自然发酵的简单点酸奶系列,还有新近上市的谷的优格,无一不是肠道健康的“保卫者”,味全“肠道健康管理专家”之称实至名归。

新品“谷的优格”是益生菌与谷物相结合的创新饮品,有“阳光燕麦+奇亚籽+黄桃”以及“阳光燕麦+藜麦+核桃”两种新奇搭配,其甄选澳洲阳光燕麦、墨西哥奇亚籽、砀山黄桃以及藜麦等优质食材,采用优质生牛乳发酵,不仅让产品与早餐市场契合度更高,也使得品质与口感具有双重保障。其中益生菌HN-345TM具有改善人体胃肠道功能等多种重要的生理功能的有益微生物,对人体有所助益。“益生菌HN-345TM与谷的交织,Probiotics 和 Prebiotics 的结合,肠保健康我们的每一天”,徐志安介绍道。

(味全新品“谷的优格”)

此外,味全在产品的行销创意也获得消费者及行业的认可,乳酸菌及酸奶分别由王一博及朱一龙二位小鲜肉代言,乳酸菌产品最近更于时下热门话题的宝可梦进行异业合作,持续创造话题。尽管市场竞争激烈,但凭借自身众多优势,味全在当下的酸奶市场中已经走出自己独有的一条路径。

好产品离不开好环境:味全工厂参访

味全除了旗下备受好评的产品,其透明工厂在业界也一直被津津乐道,并连续4次荣获“中国透明工厂”殊荣。此次“第十四届益生菌与健康国际研讨会”期间还安排业内外众多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对味全杭州工厂及品牌馆进行技术参访活动,获得与会者的一致好评,体现味全作为“冷藏产品专家”的实践。

(味全杭州工厂及品牌馆技术参访活动)

科技创新、新鲜健康、冷链技术、科普教育等词汇,是味全不断奔跑的方向,也是味全能成为冷藏乳制品及饮料领导品牌的关键所在。而正如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邵薇在致辞中表示,益生菌及其相关产业飞速发展的背后,离不开科学家们的坚守与付出,更离不开那些有责任有担当,不断追逐创新的优秀企业家的执着和努力。味全自2001年进入国内市场后便十年如一日的持续专注冷藏产品的生产、研发及销售。味全的尽心尽力,成就产品的尽善尽美,也带给消费者“新鲜、健康、安心”的冷藏饮料及乳制品,以及美好的生活。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