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共守低温奶黄金温度,得益推动行业联盟成立

2016/11/10 10:25

11月7日,2016世界低温奶发展论坛暨首届中国山东巴氏鲜奶节在山东济南召开。此次会议由山东省畜牧协会主办,山东省畜牧局、淄博市畜牧局、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中国奶业协会、中国质量协会联合支持,山东得益乳业承办。山东省畜牧局副局长刘凤军、淄博市副市长李灿玉、淄博市畜牧局局长张连波、淄博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建军,高青县副县长刘军、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吴秋林、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美菊及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邓荣臻、中国质量协会副部长王红、山东省畜牧协会会长张洪本、中国奶业协会乳品加工委员会副主任顾佳升、农业部奶制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副主任李松励、中国乳业杂志社长冯艳秋,以及唯绿中国总经理吴重宽和海尔商用冷柜副总经理郝东先等各界嘉宾共同出席,旨在促进低温奶品质升级,同时通过结构调整加速推动中国乳业新一轮成熟转型。

             

市场潜力无限,发展机遇来临

在许多发达国家,低温奶与常温奶的消费比例为6:4,诸如美国、日本、新西兰等一些国家,低温奶在乳品市场的占有率甚至超过90%,而在中国,低温奶与常温奶的消费比例仅为3:7。近年来,受消费观念变化的影响,低温奶每年保持着24.3%的增幅,市场潜力可见一斑。

从数据来看,低温奶的确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这无疑为低温奶企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低温奶行业成为新的风口,对于原本就在“局内”的企业,站住脚跟的同时,只有及时抓住机遇,才能推动品牌升级。

行业发展趋势大好,但同时也需要更标准化、品质化、国际化的产业体系和标准,才能推动行业持续稳定发展。只有奶源、工艺生产、冷链运输和市场监管各个方面都拥有成熟的标准,才能让国内低温奶市场早日与国际接轨。

严守黄金温度 推动行业转型

此次论坛就低温奶生产,汇聚业内专家顾佳升、李松励及国际知名乳企代表以及海尔、唯绿等行业合作伙伴,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澳洲Dairy Connect主席GEORGE DAVEY先生表示:低温奶的唯一原料就是优质且符合国际标准的原奶,优质的奶源只是低温奶的基础,想要生产高品质的产品,就要确保从奶源到成品每一个环节都坚守标准,这是每一个品牌的义务与责任。对此得益乳业表示十分认同,同时得益也表示:冷链是低温奶的命脉,无论是奶源运输还是成品运输,恒温保存对低温奶质量起关键性作用。得益拥有行业领先的冷链物流系统,通过多年来的创新发展,得益坚信只有通过科学管理,智能管控温度,才能确保产品新鲜、健康与安全。

(会议中各界中外嘉宾、合作伙伴共同成立守护“4±2℃” 低温奶鲜度联盟)

为了激发低温奶企业良性竞争,推动行业繁荣发展,得益联合行业专家、澳洲Dairy Connect、美国Cal Phresh等品牌机构及上海唯绿包装、青岛海尔商用冷柜共同组成守护“4±2°C”低温奶鲜度联盟,这是行业首次将4±2°C(2~6°C)定义为低温奶的黄金温度。

奶要新鲜才得益,得益专注低温鲜乳40年,期间不断优化奶源、创新工艺、完善冷链建设、升级产品品质,旗下多款产品受到业内外的一致好评。在中国质量协会近日发布的《2016年液态奶行业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报告》中,得益凭借优质的产品和品质口碑,第七次获得全国液态奶消费者满意度调查第一名这项殊荣。

作为大会承办方,山东得益乳业在本次大会上不仅提出将“4±2℃”定位低温奶黄金温度标准,更推出了以“4±2℃”命名的全新产品。得益乳业40年专注中国低温乳品,对全程产业链的严格控制得到了与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其在全产业链上用国际化标准对各环节实施管理,实现了从饲料饲草种植、奶牛养殖、生产加工到终端销售及消费者服务的自主掌控,确保了最新鲜的奶源、最优质的原料、最先进的工艺、最专业的服务。

多年来的发展让得益深知温度对于低温乳品的重要性,通过完善的冷链系统与科学管理,得益实现了从原料奶到旗下产品储运温度的智能管控,奠定了其在低温奶领域的领先地位。

然而对得益来说,做到这一步还远远不够。此次得益将目光聚焦在国际舞台,就低温奶的发展与各方展开深度交流,也是希望通过自己的行为带动更多国内低温奶企业积极吸取优秀经验,共同推动中国低温奶行业繁荣发展。对此,得益乳业品管中心质量总工程师郭凤杰表示,希望有更多专注低温奶的乳企能够加入鲜度联盟,通过建立完善的冷链系统,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实现4±2°C恒温,从奶源到餐桌,全程守护低温乳品品质,切实通过品质提升来推动行业的成熟转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