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亚马逊中国再获“中国区最佳在线零售商”大奖 ——“海外直采”模式确保葡萄酒选品品质

2016/11/8 11:47

亚马逊中国于2013年推出了葡萄酒进口直采业务,涵盖美国、法国、澳大利亚和意大利等主要葡萄酒出产国,自上线以来受到了消费者广泛关注与好评。“海外直采”采用原产地直采和原装进口模式,在节省了进口经销环节成本的同时,为消费者提供了实惠的选择。此外,通过对供应链的全程把控,以及专业人士深入产区亲自品鉴甄选,亚马逊进口直采模式更保证了选品品质,真正为消费者带来高性价比的正品葡萄酒。 

为了满足国内葡萄酒消费市场的需求,亚马逊中国陆续上线了澳大利亚直采精品葡萄酒系列以及精品酒庄馆,为国内市场带来高品质澳洲葡萄酒的同时,更利用其专业的电商平台和渠道深化了消费者对于葡萄酒的认识。在10月24日结束的2016澳大利亚葡萄酒中国区年度奖项暨醉美澳洲大师班及品鉴会上,经过严格的筛选和评估,亚马逊中国再次获得由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颁发的“中国区最佳在线零售商”大奖,这是继2015年来,亚马逊中国再次获得此项殊荣。

近年来,澳大利亚葡萄酒的消费规模在中国市场增长显著。据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发布的数据,截止今年9月,澳大利亚瓶装酒出口额增长高达48%,已达到4.46亿澳元。其中高端瓶装酒出口增长尤其明显,出口额增长63%,达1.9亿澳元,充分体现了中国市场对澳大利亚葡萄酒的喜爱。亚马逊中国也成功引进了超过23个品牌和酒庄的200款澳大利亚葡萄酒供广大消费者挑选,同时,今年6月上线的精品五星酒庄馆,更囊括了澳大利亚30余个五星酒庄逾130款葡萄酒,可谓汇集澳大利亚区域之萃、代表了澳大利亚葡萄酒行业的高水准。

以下精选的5家酒庄都是澳大利亚最著名的酒评家James Haliday评选出的红五星酒庄。James Haliday给红五星酒庄酒庄的定义是:一流的酒庄,每一年都能酿出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的葡萄酒。至少有两款葡萄酒获得了95分以上的评分,并在之前两年被评选为五星酒庄。在整个澳大利亚2800多家酒庄里,只有10%不到的酒庄获得了这个殊荣。

Dominique Portet多米尼克博泰

产区:Yarra Valley

酒庄的创始人Dominique Portet来自酿酒世家,早年间他在Chateau Lafite工作过(他的父亲是酒庄的regisseur)。他还是第一代在Napa工作的法国飞行酿酒师。在他退休以后,他来到了气候凉爽的Yarra Valley建立了自己的酒庄。他的目标是在Yarra的风土里,重现波尔多葡萄酒的魅力,在新世界的新技术里融入波尔多源自18世纪的酿酒传统。今天他的儿子Ben开始接手葡萄酒的酿造工作。在这个年轻却“富有历史”酒庄里,Ben的信条是:尊重传统、理解风土、开放思维酿造细腻、精致、优雅的葡萄酒。

Murray Street Vineyards 慕瑞斯

产区:Barossa Valley 

Murray Street Vineyards 成立于2001年,创立者是Andrew Seppelt与Bill Jahnke。他们的初衷是创建一家能够以巴罗萨山谷悠久酿酒传统为荣的葡萄酒公司,并且为酿酒行业树立新标杆。采用新兴的世界技术,结合传统的世界工艺,打造出地区最优质的美酒,尤其是庄园种植的西拉和西拉混酿葡萄酒。在极短的时间里,酒庄就已经取得了极大的成功。葡萄园采用可持续的方式进行管理,团队都秉持环境保护的职责,包括本地植被的重建,数千棵树木的种植,以及遵循绿色有机的原则,为后人留下健康传启。

Blue Pyrenees 蓝宝丽丝

产区:Pyrenees比利牛斯山脉

建立于1963年的Blue Pyrenees 蓝宝丽丝是澳洲最早位于凉爽产区的酒庄。酒庄最早的投资来自于法国的Remy Martin(人头马)集团,当时酒庄使用的名字是Chateau Remy。2003年,一组来自悉尼的投资人买下了酒庄,聘用了来自著名酒庄Rosemount的资深酿酒师Andrew Koerner负责酿造。酒庄100%使用自己种植的葡萄酿造葡萄酒。在一系列保护环境、减少碳排放的项目上酒庄都有极大的投入。Pyrenees产区的赤霞珠里可以找到很多波尔多左岸的痕迹。

Bellarmine贝勒铭

产区:Pemberton, Western Australia

由两位德国移民Dr Willi和Gundru Schumacher建立。这是两位葡萄酒爱好者在梦想的推动下建立的酒庄。位于澳洲西南凉爽的Pemberton产区。酒庄尤其擅长雷司令葡萄的酿造。在2004年建立以来,酒庄出品的葡萄酒得到了酒评家极大的认可,多款雷司令葡萄酒得到了James Haliday 96分的高分。Bellarmine贝勒铭酒庄还是James选出的澳洲百大酒庄之一。

Tahbilk德宝酒庄

产区:Nagambie Lakes

Tahbilk酒庄是澳洲葡萄酒历史里的重要部分。酒庄建立于1860年,现今酒庄的建筑依旧保持原貌!酒庄拥有的宝贵财富包括1860年种植的设拉子葡萄藤、1927年种植的Marsanne葡萄。酒庄酿造的1927 Marsanne常年是James Haliday评选出的澳大利亚最佳白葡萄品种葡萄酒。2009年份的1860 Vine Shiraz获得了James Haliday 98分的高分。酒庄在2016年被James Haliday评选为了澳大利亚年度酒庄。Tahbilk还是澳大利亚First Families of Wine的创始成员。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