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百度糯米携手BTV《美食地图·一探到底》 探秘京城最地道的美食

2016/10/18 14:25

有道是民以食为天——在这个谁都号称“吃货”的时代,吃出高逼格成为不少“吃货”的追求。那么,京城各种美食之“最”,你吃过多少呢?

近日,百度糯米携手北京电视台《美食地图•一探到底》节目,合力为京城“吃货”甄选最地道的美食:通过百度独有的大数据资源绘制的兴趣图谱,综合用户评价、消费喜好,百度糯米构建了全网餐饮图谱,结合BTV《美食地图•一探到底》专业嘉宾和用户选择,最终产生北京地区的“美食榜单”:如京城十大超人气自助餐厅、京城十大传统文化餐厅、京城十大适合家庭聚会的餐厅和京城最地道的十大涮肉店等“美食榜单”。

从榜单结果看,火宴山自助火锅、便宜坊烤鸭店、海底捞火锅、宏源南门涮肉分别位列各类目榜首。当然还有我们熟知的蓝钻国际美食自助百汇、黑松白鹿、将太无二、外婆家、麻辣诱惑等大牌餐厅,也纷纷上榜。

百度糯米相关负责人指出,此次合作,百度糯米通过对餐饮大数据的分析,基于用户在百度的搜索习惯和糯米的消费等,充分洞察用户的兴趣,想用户之所想,切实做到更“懂”用户,为成为一个更加贴心全面的O2O平台而不断努力。

与此同时,此次合作对相关优质商户也意义非凡。百度糯米联动大牌餐饮商户,旨在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服务体验,让“吃”变得更简单、更快乐、更美好。同时,通过自身的平台与资源,助力传统餐饮商户进行互联网转型,让传统商户“无缝接轨”互联网时代,使得经营更加有的放矢。

位列BTV《美食地图•一探到底》北京最地道涮肉店的阳坊胜利涮羊肉(胜利饭店)负责人表示,“通过这份榜单,百度糯米帮助我们快速洞察顾客们不断更新的美食需求。同时,节目在电视和地铁的轮番播出,也让店面可以更加高频次地出现在‘吃货’们的视线之中,大大提升了店面的知名度。”

据了解,《美食地图•一探到底》是BTV生活频道的一档综艺节目,“寻找非吃不可的美食,拼贴权威的美食地图”是节目所坚持的崇高信仰。旨在寻找中探寻美食背后的人物故事、历史文,为观众提供最可信的美食指南。

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百度糯米通过自身大数据优势,持续与优质企业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共赢生态。同时,百度糯米通过平台资源、大数据技术与入口流量进一步为商户赋能,一方面,商户打响知名度,在大数据指导下助力商户定向提升,提供更高品质的餐饮服务。另一方面,“糯米+”生态有效提升了商户的运营效率——通过不断地实践与努力,百度糯米“商户赋能、互利共赢”的战略将得以更彻底的贯彻。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