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百草味跨界卖月饼,20万盒月饼意外售罄

2015/9/30 14:14

导语:中秋节前商家没有把月饼卖完,在节后只能留着自己吃了。但也有部分商家早在节前就已经早早的将月饼售罄,零食电商百草味就是代表。

作为一个非传统意义做月饼“出道”的品牌,第一次卖月饼就有如此好的成绩,百草味无疑在这次月饼大战中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自2011年以来百草味生产的月饼一直走“主送辅卖”的模式。今秋,一直期待百草味再出月饼的吃货们一下子等到了包括“心机月饼”“萌兔月饼”“团圆月饼”在内的三款月饼。月饼一面世,销量就一路走高,20万盒预定量在中秋节来临之前即售空。这一结果其实也超出了百草味运营团队的预料,运营负责人笑称:20万的预订量估少了!

说到这里不少人会质疑,以百草味如今在电商圈的地位,依靠其天猫店每天的庞大的客流量,随意将一款产品卖给消费者已不是什么难事。但值得关注的是,这次百草味的月饼是在短时间内脱销,且有超过50%的单品销量和收藏比例,以及高达67.8%的复购比例,和28%的高评价率。这可不是“大树底下好乘凉”的结果,还是要归功于这次月饼礼盒的独特卖点。

“心机”“卖萌”“团圆”齐上阵

其实早在去年,百草味推出的“萌兔月饼”已经在消费者群体中建立起了极佳的口碑。所以今年继续请出“萌兔”坐镇月饼礼盒的“可爱担当”,也是民之所望。

但要在电商渠道卖月饼,光“卖萌”是不够的,还需要些许“小心机”。所以百草味还重磅推出的了一款心机重重的“心机月饼”。其月饼盒面采用特殊材料,在暗处方可看到别样的心机图文。打开盒盖即是8只“萌兔”带着各自逗趣的“心机文案”逗你一笑。盒内还藏有心机游戏卡片,等你一并发现。这种趣味无限的体验,使得月饼面世瞬间就俘获了一众不甘寂寞的消费者们。

依托于网络热词推出的营销概念,打动的主要是年轻群体。为了能让更广的消费者群体接受一个电商品牌出品的月饼礼盒,一款走传统路线的“团圆月饼”也同期上市。复古的饼盒设计以及传统广式口味更适合长辈间的送礼需求。

三款月饼以其不同的卖点齐齐上阵,同时打通了不同消费者的痛点,全面覆盖了各个年龄层的喜好。

8种口味,一朝尝鲜

一路靠做零食起家的百草味深谙食物还是要好吃才能受欢迎的道理。所以,即使在饼盒上用足了心思,在月饼口味上也绝无怠慢。

此次“心机月饼”和“萌兔月饼“ 采用的是台式桃山皮饼皮。百草味运营团队根据往年互联网市场数据,在主流口味之外,结合自身产品,差异化的选择了包含榴莲、提拉米苏、抹茶等时下年轻人欢迎的口味。百草味还不忘将自己店铺里热销的单品蔓越莓干融入月饼,呈现了一个零食卖家做月饼的业界良心。

随着月饼销量的一路攀升,从海量的购买评论中不难发现,8款月饼的“好味道”已经得到了消费者们的一致肯定。因为“好吃”,月饼不但成为送礼的绝佳选择,更让人有了“自己吃”的欲望。所以自食群体的增大,在很大程度上也提升了月饼的销量。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