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咖喱广受追捧 成学生午餐新选择

2015/7/8 18:45

5月初,沪上多家重点及实验性中小学开展了“让健康咖喱走进校园”的活动,凭借丰富的营养价值、美味的口感体验,再加上极为简单方便的烹饪方法,咖喱料理受到了来自学校及家长的众多好评。

随着夏日将至,人普遍会变得食欲不振,孩子们也变得更加不爱吃饭。冰淇淋,甜点,零食趁机堂而皇之地进入孩子们的视野。为了让更多的学生远离零食,爱上吃饭,5月22日,上海市静安等地区的重点中小学也将咖喱引入了午餐菜单,将咖喱料理作为学生们的营养午餐。

拒绝零食  爱上咖喱

众所周知,孩子青少年时期是一生中最重要的生长发育时期,也是饮食行为习惯形成的关键期。为提高上海市青少年对健康饮食的正确认知,形成合理的饮食习惯。沪上多家校园启动了让健康美味的咖喱走进校园的活动,好侍食品作为本次活动的原料供应商,凭借着咖喱安全安心的品质以及美味的口感培养青少年对咖喱的兴趣,同时也希望通过咖喱料理改善孩子们广泛存在的挑食、偏食等饮食问题。

一提到孩子的饮食,相信最头疼的莫过于家长了。不仅要考虑孩子全面均衡的膳食营养,还得花心思换花样创造新鲜感。咖喱导入当天恰逢学校的家委会代表来校考察学生的午餐情况,家长告诉笔者“学校为学生提供咖喱饭午餐,作为家长也很赞同,一方面孩子们有了新的饮食选择,另一方面咖喱饭融合了蔬菜,肉类,色香味俱全,营养也得到了保证。此外,咖喱的制作简单,省时省力,无论学校还是家庭,咖喱都能成为最佳选择。”

作为在校学生的第二“家长”,学校老师也担任着孩子们成长过程中的重要角色。对这所升学率遥遥领先的重点中学来说,学生的德智体全面发展是学校关心的重点,进入学校的食材都需经过营养师的严格审核和调配。在被问及对本次活动的评价时,学校的生活老师提到了目前学生中常见的剩饭剩菜及挑食问题,“这此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这个阶段的孩子没有强烈的健康饮食观念,养成合理的饮食习惯尤为关键。在学生午餐中使用咖喱,大大提高了学生的食欲,以往剩饭剩菜的现象得到了大幅改善。此外,据我校营养师建议,咖喱能促进青少年大脑发育,提高反应能力,对于面临升学挑战的学生,希望咖喱能助他们一臂之力。”

那学生们是否欢迎午餐中突然出现的“新朋友”呢?笔者走访静安区导入咖喱的学校时正值午餐时间,见到很多学生已经“光盘”了。学生纷纷对咖喱表示了欢迎,“这个咖喱饭居然吃出了妈妈的味道”、“竟然在学校也能吃到咖喱饭了,一点都不辣,好想再吃一大碗”、“这是第一次在学校里吃到咖喱饭,以后每两个礼拜吃一次就好了!”由此可见,咖喱已然在学校中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咖喱三大招  为孩子提供均衡营养

随着现代人生活方式的改变,零食,快餐等洋化食品已成为少年儿童每日饮食的一部分,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孩子挑食严重。由于富含多种香料,咖喱在完美的将蔬菜,肉类,米饭结合的同时,还能促进胃酸分泌,令人胃口大增,能有效缓解孩子的挑食问题,是挑食孩子家长的“必杀技”。值得一提的是,咖喱还富含蛋白质、维生素、膳食纤维、矿物质和脂肪等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在满足口福的同时还能补充孩子发育期所必需的营养物质,是孩子发育最为合适的食材之一。最后,咖喱对人脑的发育和开发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可以让大脑对事物的认知时间缩短,脑部反应加速等。

关于好侍咖喱

作为本次活动的原料供应商,好侍食品株式会社创立于1913年,目前已成为日本咖喱巨头品牌。旗下的咖喱产品因其“简单的烹饪、可口的味道和让蔬菜、荤菜营养搭配的健康餐饮”在世界各地广受欢迎。“百梦多”、“味嘟嘟”、“咖王”、“爪哇”等众多咖喱系列产品更是以“美味、营养、简便”的口碑享誉世界。

好侍食品一直致力于向中国消费者推广健康,营养,美味的餐饮方式,同时也致力于在中国推广咖喱国民化的品牌理念,希望让中国的消费者了解并喜欢咖喱美食。据悉,好侍咖喱王国2015全国巡演正在火热进行中。在活动现场,你可以和家人一起品味美味咖喱,参与互动游戏。如需了解更多活动详情,欢迎至官网查询或关注好侍食品官方微信。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