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创意融合开启美食灵感――国窖1573携手万达索菲特酒店举行“当国窖1573遇上法国大餐”媒体专场品鉴会

2015/7/8 18:45

2015年7月3号,由国窖1573携手万达索菲特酒店共同举办的“当国窖1573遇上法国大餐”媒体专场品鉴会在北京举行。当天各大知名媒体齐聚北京万达索菲特酒店,一同见证了中国白酒与法国美食创意结合的这一东西方饮食文化交融盛宴。

中国白酒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是古老东方文化的代表,而本次“当国窖1573遇上法国大餐”的品鉴活动则创造性地将白酒与法餐结合到了一起,用东西方两种顶级品味的交融为参与品鉴的嘉宾带来了味觉上的饕餮盛宴。当浪漫的法餐和醇香的白酒相遇,不禁会让人想起克莱德曼手指下流淌出来的串串音符,浪漫而隽永,让品味者充分领略到法餐牵手白酒所散发出的馨香的艺术情调。

品鉴会上,来自法国的主厨来米克(Yann Mikolajczak)为嘉宾带来了四道配合国窖1573品饮的创意法式佳肴,在活动举办过程中更是与在场嘉宾一同就白酒和法餐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米克表示,国窖1573充满了丰富而浓郁的口感,品尝后酒香会停留在口腔片刻,所以在烹制这次的法餐的过程中,他运用了很多的香料和浓郁的芝士来呼应国窖1573的这一特点。当酒与食物碰撞到一起的那刻,酒可以把食物里面的美味完全的激发出来,创造出一种美妙的体验,而这也正是激发他的创意灵感之所在。

本次活动是一次东西方饮食文化的完美跨界,受邀到场的百余位知名媒体记者在品尝了国窖1573与法式大餐的创意配搭后,均对这一完美配搭背后的新颖与创意表示出了极高的肯定,并在现场交流互动的过程中表示,“国窖1573与法式大餐的搭配,彻底颠覆了从前我对中国白酒只能搭配中餐的刻板印象”;“国窖1573与法餐的搭配,完全是当下美食界对‘融合主义’潮流的完美诠释”…… 国窖1573与法式大餐两者的携手跨越了东西方饮食在地理版图上的距离,大家对这次浪漫之旅回味悠长,仿佛优美而华丽的交响乐回荡良久。

作为中国首款浓香型有机白酒,国窖1573在1573国宝窖池群(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行业唯一“双国宝”的加持下,成就了中国白酒的文化与品质巅峰,在国内外拥有众多的拥趸者。

当国窖1573与浪漫法餐在唇齿间邂逅,滋味浓郁的美食和芳香馥郁的美酒,就像是谱写着东西方食谱的新篇章。本次“当国窖1573遇上法国大餐”主题品鉴会的圆满成功,更是充分展示了中国白酒与西方美食的搭配也是可以跨域文化的藩篱,创造出充满艺术情调和浪漫馨香的生活品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