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康师傅台湾一授权产品涉“地沟油” 股价连续下跌

2014/9/16 13:37

原标题:康师傅台湾一授权产品涉“地沟油”

台湾“地沟油”事件持续发酵,康师傅被曝也中招。9月15日,康师傅发公告称,“我司产品不涉及台湾油品安全”,称将追究发布谣言者法律责任。此前9月14日,康师傅发公告称,在台涉及使用劣质猪油的一款产品,由康师傅授权味全制造并销售,中国大陆不涉及该产品。该公告被媒体解读为康师傅产品涉地沟油。

康师傅股价连续下跌

台湾警方日前发现,在台湾南部屏东、高雄等地有人以回收的馊水油(即地沟油),混杂制成食用油、饲料贩售,知名厂商强冠公司采购上述劣质食用油,混制成“全统香猪油”贩售。

继味全、85度C卷入台湾“地沟油”事件后,知名食品企业康师傅和旺旺也被曝“中招”,台湾卫生部门已勒令下架相关产品。

9月14日晚间,康师傅发布公告称,最近在台湾涉及使用供应商劣质猪油制造的“精炖葱烧排骨汤面”产品,是由集团授权台湾味全使用康师傅商标在台湾制造并销售。康师傅同时强调,公司在中国大陆制造及销售的所有速食面,并不涉及向台湾进口该等原料或产成品,且全部生产过程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标准,不存在隐患。

康师傅方便面在国内市场占有绝对领导地位,去年康师傅方便面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超过44%。

受此消息影响,康师傅股价连续三个交易日出现微跌,累计跌幅超3%。

康师傅坚称未涉地沟油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康师傅承认有产品使用了馊水油作为原料的劣质猪油。

对此,康师傅在9月15日再发公告,称“针对今日个别媒体无视我司产品不涉及台湾油品安全无虞的自愿公告,恶意曲解甚至假借国家部委名义散布不实谣言,严重侵害我司权益的行径,我司郑重声明:对于恶意发布或转载谣言者,我司将搜集证据向主管单位举报,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

康师傅新闻发言人暨公关部主管陈功儒对媒体表示,目前曝出的问题产品是台湾味全生产的,而不是康师傅,康师傅只是授权。“台湾味全的产品跟康师傅的不尽相同,所以没必要过多担心。”其次他表示,大陆这边的产品并没有从台湾进口原料,原料与取材的不同导致不存在所谓“地沟油”的问题。

不过也有网友称,既然康师傅授权台湾味全生产,那就应该负起品质保障责任。

相关

康师傅曾誓言严控品质

去年11月,康师傅及其母公司顶新集团曾卷入台湾大统长基“黑心油”风波。

2013年11月,台湾地区卫生部门公布,大统长基有94种产品添加铜叶绿素、假冒纯油,依规定必须销毁。顶新旗下的工厂在6年半的时间里,共向大统买进23万公斤的油品。

台湾顶新集团旗下有多家公司,其中涉及味全、康师傅、德克士等多个品牌。

在大统“黑心油”风波中,顶新集团创始人“魏家四兄弟”之一的魏应充曾因此辞去台湾食品GMP发展协会理事长一职,并表示将严格控制产品质量。

魏应充对媒体表示,经过大统“黑心油”事件后,为避免重蹈覆辙,顶新决定采取一条龙管理,从溯源管原料的采购,决定由海外引进生产,未来会以国际欧盟最高标准及岛内的“法规”来做产品的管控。(记者李蕾)

原文地址:http://shipin.people.com.cn/n/2014/0916/c85914-2566705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