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中国(国际)调味品及食品配料博览会十周年庆典

2014/8/26 14:55

传承与发展饮食文化  传统与时尚有机结合-- 中国调味品展酱腌菜文化推广日

酱腌菜是最具中国特色的传统食品之一,历史悠久,产地众多,口味独特,已经成为人们佐餐、休闲、旅游必备食品,在我国形成了颇具规模的食品细分产业,也是部分地区的重要产业。但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消费理念的提升,健康观念的树立,传统酱腌菜企业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如何在保持传统和特色的同时,适应现代社会和消费者的需求,抓住产业转型升级的机会,完成企业现代化改造,是众多酱腌菜企业必须面对和解决的问题,

中国调味品协会酱腌菜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酱腌菜专委会)已于2012 年正式成立,为了进一步促进我国酱腌菜产业的健康发展,提高行业人士及社会公众对酱腌菜行业的认识,加强酱腌菜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分享,酱腌菜专委会将于2014 中国调味品展期间举办2014 中国调味品展酱腌菜文化推广日活动。活动依托展会平台,集技术探索、市场发展研讨、行业交流、品牌展示、文化推广于一体,以涪陵榨菜集团、扬州三和四美酱菜、四川吉香居泡菜、延边金刚山韩式泡菜等为代表的特色酱腌菜企业也将集体亮相,同时为酱腌菜生产服务的四川高福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也将推出新技术、新产品。

文化推广日同期召开的全国酱腌菜行业生产技术与市场发展研讨会,将邀请行业管理者、科研院校专家、企业技术骨干,议题将涵盖酱腌菜行业发展现状以及趋势分析;酱腌菜生产的关键指标控制与品质提升;酱腌菜安全生产风险分析与防范;互联网时代酱腌菜的营销升级与市场开发;酱腌菜生产技术、设备、质量控制和追溯体系等探讨;优秀酱腌菜企业经验分享和案例分析等多项探讨,同时也会对酱腌菜目前三个主要的问题进行探讨,包括:生产中如何提高自动化水平与安全风险控制问题;研发中如何降盐,控制亚硝酸盐和口味创新问题;营销中如何提高附加值和拓展消费的问题:如何让小菜变高大尚。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将在促进行业交流,帮助行业进步方面将起到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火锅产业创新与餐饮业融合--- CFE2014中国火锅文化节

中国火锅文化已经有着上千年的历史,在快速发展的今天,已在全国各地形成了以川式火锅、重庆火锅、蒙式火锅、北京羊肉涮锅、广东打边炉等为代表的各式火锅文化。为了弘扬中国火锅文化,促进我国火锅调味料、相关产业及餐饮业的合作与对接,带动火锅调味料以及相关产业链工业化生产,促进火锅调味料消费市场, 在展会期间推出了2014 中国火锅文化节活动。

本次文化节的举办得到了中国调味品协会火锅调料专业会员会和四川省商务厅、重庆调味品协会、内蒙古调味品协会、河北调味品协会的大力支持。届时,重庆周君记、四川天味、霸州市津恺、蜀海(北京)、内蒙古红太阳、北京老才臣等数十家知名火锅企业集体亮相。文化节期间除举办优秀火锅调味料品牌集中展示外,还将召开火锅调料生产新技术、新设备推广会。同时,河北和四川等地的地方政府组织的火锅调味料上游原材料暨香辛料、辣椒采购专场对接会,将在展会现场进行火锅调味料生产企业与上游原材料生产基地的无缝对接,为火锅调味料的工业化生产提供原料以及相应加工设备的保障,成为本次火锅文化节的亮点。

同期举办的CFE2014中国火锅文化发展论坛,针对当下火锅行业最为关注的文化发展、品牌塑造、食品安全等问题,整合协会商会以及媒体的资源,理性梳理和分析火锅行业的趋势、政策、标准,为中国火锅调料厂商搭建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通过会议交流让更多的人深入了解火锅调料行业发展的精髓,同时抓住市场机遇,为调味品厂商的品牌和市场推广增添助力,使参会企业产品推广至全国多家连锁火锅餐饮企业、商超等渠道。会上还将发布火锅调料创新产品,风向标产品齐亮相;发布火锅底料生产的新技术、新设备、优质原材料等;了解经销商如何看待火锅调味料;表彰优秀企业,鼓励发展中企业。同时,为活跃消费市场,中国调味品经销商会将组团到会集中采购。由食品商务网、中国食品报、食品安全报、食品科技等百来家专业媒体还将全程报道会议内容。

技术创新  助推行业发展――2014年中国调味品行业科技论坛

作为CFE2014最具知名度的配套活动之一,科技论坛已成了调味品行业前沿技术发布的重要平台,每届论坛吸引了调味品行业生产工艺类专家、关键领域技术专家、学术权威、院校与科研院所专家(学者)、调味品生产及相关企业生产技术部门负责人等方面的专业人员热情参与,共同探讨调味品行业科学技术发展趋势,交流调味品行业生产技术、工艺改进、标准化建设等方面的经验。每年通科技论坛推出的新技术,均成为了行业的热点话题。

CFE2014科技论坛将邀请天津科技大学、江南大学以及各知名调味品以及上游企业科研人员、技术骨干人员参与和交流,分享最新的调味品科研成果。论坛将以“技术交流”为重心,集调味品行业科学技术发展趋势分析及技术创新;酱油、食醋、调味酱和复合调味料等调味品行业重点产品科研技术发展成果介绍及发展方向;优秀企业产品及技术主题演讲;该论坛的举办将持续推动技术成果转化、科技人才交流,实现调味品产业创新发展与转型升级,共享前沿新技术信息,展示新产品、新工艺特色,更好的把握科技发展脉络,提升企业技术品牌形象,提升竞争力,促进产业整体发展。届时,连云港海大生物研究所、济南天口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江苏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汇香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时代酿造科技有限公司、阿法拉伐(上海)技术有限公司、帝斯曼(中国)有限公司、CJ集团、建明工业(珠海)有限公司将与大家分享行业新技术及促进行业生产改革的新方法。

厨艺与调味的完美结合---- CFE2014第九届中华味魂国际名厨邀请赛

2014年初新一届政府倡议的厉行节约、避免浪费、杜绝奢华的消费理念,给餐饮行业,特别是高端餐饮造成了重大影响,如何转变经营方式,如何创新菜品,如何更加贴近普通大众的需求,成为众多餐饮企业关注和亟待解决的问题。由中国调味品协会、2014中国调味品展组委会、中国民促会国际酒店行业委员会共同主办,上海市烹饪行业协会、中国国韵兄弟委员会、中国国缘餐饮行业协会、张大千凉菜协会、中国奥食卡美食盛典机构、中国老子饮食文化研究会、福建省烹饪协会、安徽省烹饪研究会、浙江省温州市饭店与餐饮业协会、山西灵石烹饪协会、中华伊尹食文化研究会共同承办的CFE2014第九届中华味魂国际名厨邀请赛,将集精英厨师厨艺比拼、技能绝活精彩表演、名师巨匠倾情指导、餐饮创新交流于一体,给大家带来精彩比赛的同时,将为餐饮从业人员提供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可以说,此次大赛不仅是餐饮业寻求行业多元化发展的绝佳机会,也为调味品行业在餐饮领域的拓展带来了契机,在促进烹饪高手、调味品生产厂家、渠道商之间交流的同时,必将推动餐饮、调味品行业共同发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