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麦当劳缺货窘况持续 餐厅依旧“缺菜少肉”

2014/8/12 14:20

 虽然此前麦当劳中国和麦当劳美国总部先后发声明称,将于上周率先恢复北京、广州等中心城市的货品供应,补齐菜单上食品种类,但最终这一承诺并未实现。昨日,记者走访本市多家麦当劳餐厅后发现,目前麦当劳餐厅依旧不同程度地存在缺货情况,“缺菜少肉”的窘况让麦当劳餐厅人流低迷。

上个月底,麦当劳中国宣布与深陷变质肉事件的美国福喜公司分道扬镳,不再从福喜采购任何食品原料,而这也导致其全国大部分餐厅出现不同程度的断货现象,部分麦当劳餐厅甚至成了“冷饮店”,只有冰激凌和饮料售卖。

麦当劳当时发布的声明,表示从本月初开始,部分麦当劳餐厅就将恢复正常,此前断货的汉堡、鸡翅等产品也将重新销售。在上周,麦当劳美国总部和麦当劳中国也双双再次发出声明,宣布上周将在北京和广州恢复完整菜单食品供应,然而麦当劳可能对情况的估计过度乐观了。

昨天上午11点半,记者走进安定门外大街上的麦当劳京宝店时,餐厅内只有零零散散十几桌顾客,而且大部分顾客所点的是饮品和冰淇淋,只有少数顾客点了汉堡、鸡腿等食品。店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眼下麦辣鸡翅、麦乐鸡都已恢复售卖,但麦香鱼汉堡和带有牛肉的汉堡还没有恢复销售,而且目前汉堡中都没有蔬菜。

工作人员指了指点餐台前贴着的一纸道歉书,上面写着“因为近期货源短缺的问题,导致餐品不全,请顾客原谅”。当记者问及何时菜单上的所有餐点能恢复销售时,工作人员摇了摇头,表示并不知情。

与麦当劳京宝店类似,记者先后走访的麦当劳东直门店、东四店、三里屯店、西单店、翠微店、五棵松店等本市10多家麦当劳餐厅,发现尚未有一家餐厅恢复完整的菜单供应。不过,各家门店缺货的餐点却不尽相同,如京宝店牛肉原料的巨无霸目前缺货,但在西单店巨无霸却已正常供应。

“增大产能需要时间,不能马上达到预期,这个时间可能比我们预想的要长。”麦当劳中国区相关负责人昨日向记者表示,在停止向福喜采购原料后,麦当劳已经更换了供货商,目前麦当劳已经加大了供应商的资源调配,追加了订单,但完全恢复餐厅菜单还需要时间,目前尚没有一个准确的恢复时间。

对于北京市门店间断货品种不一的情况,这名负责人解释,目前部分原材料的供应数量还无法满足所有餐厅的需求,供货商在配货时只能是有多少配送多少,因各餐厅配送顺序不同,断货产品也会有所差异。她表示,目前麦当劳的一些汉堡类产品没有生菜等蔬菜供应,针对缺少蔬菜的产品,麦当劳会征求顾客意见,并向顾客赠送1张小包薯条或1张薯饼的免费兑换券。这名负责人称,目前国内其他一些城市已经恢复了完整菜单供应,但对于麦当劳在中国的2000多家餐厅中到底有多少门店已经完全恢复,她拒绝透露。

“缺菜少肉”的麦当劳自然难以吸引大量的顾客。在记者的采访中,不少门店的工作人员都证实,虽然恢复了一部分汉堡和鸡翅的供应,但店内人流量依旧大不如前,即使是在午市、晚市等就餐高峰时段,店内也能见到不少空位。

上周,麦当劳总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显示,受到福喜事件影响,该公司在中国、日本等市场的业绩“正受到严重的负面冲击”。

麦当劳供货商名单

福喜榜上无名

记者昨日在麦当劳官网看到,其最新公布的原材料供应商名单显示,麦当劳的牛肉饼、麦乐鸡的供应商已变更为铭基食品有限公司,而福喜则如麦当劳之前承诺的那样,并未出现在供应商名单里。

据了解,此次麦当劳对原材料供应商进行公布,是应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要求进行的,共公布了肉类、鱼类、蛋类、乳制品类、蔬菜类等10大类原材料的供应商。除蔬菜类目前空白之外,其余品类下均有1至4家供应商在列。其中最受关注的牛肉饼、麦乐鸡目前显示供应商为铭基食品有限公司,而福喜则从名单上消失了。

资料显示,铭基食品有限公司位于深圳,是我国南部最大的鸡肉加工产品制造商,其总投资额超过6140万美元,注册资金2296万美元,是我国南部省区、香港及澳门大型连锁餐厅的鸡肉及其它肉类制品供应商,主要产品包括鸡块、汉堡肉饼、鱼柳及其它鸡肉加工制品。

全面停止与福喜合作后,谁将成为麦当劳在中国的新供应商?麦当劳相关负责人表示,麦当劳正在积极寻找新的供应商。“对于潜在的供应商,我们正进行从农场到餐桌的严格审核。”有分析称,大成、圣农发展、中粮、雨润集团等企业将可能接替福喜成为麦当劳中国的新供应商,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麦当劳对国内食品供应商一直心存疑虑,很可能在外资供应商里选择。

原文地址:http://shipin.people.com.cn/n/2014/0812/c85914-2544865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