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雀巢证实已叫停冰爽茶 内地咖啡业务移交银鹭

2014/5/9 09:27

导语:记者日前从全球最大食品集团雀巢公司证实,其在中国内地的即饮茶产品业务已全面停止,即饮咖啡业务则已全面移交给其于2011年底收购的银鹭。未来,雀巢将支持银鹭全面扩充复合蛋白饮料。

2001年,为了拓展饮料业务,雀巢和可口可乐在全球范围内成立对半合资的即饮茶合资公司――全球饮料伙伴公司(BPW),作为BPW合作内容,雀巢先后注入了冰爽茶和即饮咖啡,双方合作研发出了原叶茶。

自2008年年底起,雀巢把即饮咖啡从可口可乐的销售渠道中剥离,和自己的速溶咖啡一起销售,而银鹭只是雀巢即饮咖啡的代工商。2012年,双方传出要“单飞”的消息。记者日前走访市场发现,“原叶茶”已经改成了可口可乐一家的名字,所有市场已经不见了雀巢冰爽茶的踪影。

雀巢中国方面日前向记者确认,中国内地的雀巢冰爽茶即饮产品业务目前已经停止,但其依然生产固体柠檬茶饮料。雀巢方面并未对停产原因作进一步解释。记者同时从银鹭获悉,雀巢即饮咖啡业务已全面移交给了银鹭,雀巢即饮咖啡的全国销售管理也已从雀巢销售团队全部转移至银鹭销售平台。

雀巢是我国即饮咖啡第一品牌,其市场份额超过50%。雀巢中国向记者表示,除了生产和代工能力以外,银鹭对本地消费者有着深刻的洞察力,并有广博的分销渠道。“我们对银鹭液态产品成功的营销模式表示认同和欣赏,银鹭在市场支持方面为我们带来了根本性的改变”。

关注

茶饮向含乳饮料转移成趋势

事实上,在此之前,雀巢冰爽茶的份额在华已出现停滞。据欧睿统计,“雀巢冰爽茶”占有率从2008年(2.3%)起开始下降,2010仅为1.9%,而可口可乐主打的“原叶”则达到2.8%。据记者了解到的信息显示,银鹭目前已划归在了雀巢的即饮/液态产品部门,雀巢全面支持银鹭在复合蛋白饮料领域的拓展。日前,银鹭核桃奶优系列新品宣告上市,银鹭集团副总裁郭敬贤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雀巢先进的管理理念正对银鹭产生影响,据其透露,银鹭2013年全年销售额突破130亿元,增长15%。

目前已经有不少饮料巨头如可口可乐、娃哈哈、统一,乳业巨头如蒙牛、伊利、光明等纷纷进入含乳和复合蛋白饮料领域,而银鹭的花生牛奶销量则位居复合蛋白饮料类中国第一。茶饮料衰退,含乳和复合蛋白饮料上升,已经成了饮料行业趋势。根据中商情报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含乳饮料和植物蛋白饮料制造行业销售收入达895.22亿元,同比增长23.46%。而根据尼尔森资料显示,2013年国内整体茶饮料行业销售额及销售量(不含奶茶)持续呈现负增长,销售额衰退5.7%,饮料品类之间出现了明显的转移现象,细分市场也发生了显著变化。

原文地址:http://money.163.com/14/0508/14/9RNU1VOA00253B0H.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