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三鹿重出江湖 专家极不看好

2013/12/13 09:34

导语:2008年三鹿奶粉“三聚氰胺”事件记忆犹新,沉寂五年后,近日三鹿品牌重出江湖,并且还是在食品行业。对于这样的重出江湖,专家坦言极不看好。不过也有专家表示,并非毫无希望,毕竟知名度还在,如果能够打消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担忧,或许能产生奇效。

近期浙江省农博会上,有家名为三鹿的销售有机粗粮的摊位引发参会者的极大关注,这三鹿品牌持有公司浙江三鹿实业有限公司(下称“浙江三鹿”)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是用的三鹿商标,跟原来的三鹿产品、管理完全不同,2009年通过竞拍获得三鹿商标,经过数年研发,开发出了有机粗粮等产品,全部用三鹿作为商标,目前已经进入部分商超渠道。

虽然“三鹿”品牌曾经被世界品牌实验室评为中国500个最具价值品牌之一,“三鹿”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还曾经由中国品牌资产评价中心评定价值达149.07亿元,然而在2008年5月后,多地爆发婴幼儿结石病例,三鹿婴幼儿奶粉被指罪魁祸首,三鹿集团也因此而破产。2009年5月12日,“三鹿”牌及相关保护性商标以整体打包的方式售出,最终以730万元成交。

拍下“三鹿”品牌后,时隔四年,浙江三鹿再度将其推向市场。为了和原有三鹿的市场定位区别开,浙江三鹿开发的有机粗粮定位中高端。该企业负责人也表示:“唯一吃不准的问题可能是消费者存在的疑惑。”

对于这家企业用三鹿商标继续出售食品的方式,食品营销专家、广州名道营销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小龙告诉记者,对于这样的行为极不看好,三鹿品牌价值几乎为零,消费者对“三鹿毒奶粉”的印象根深蒂固,很难消除,进而会转嫁到三鹿品牌下的其他食品。除非拿来做诸如“三鹿投资公司”这样的非食品行业,并且,这样的品牌很难做成大品牌,即便通过一系列挽救手段获得了一线生机,也得不偿失,毕竟相比一个新产品而言,哪怕弄一个全新的品牌也比用一个臭名昭著的品牌好。

品牌专家、博盖咨询总经理高剑锋则向记者表示,这种做法也不代表没有可能做好,诸如三鹿这样的品牌,要想重出江湖,有三个方面要看,首先,时机是否成熟,其次,选择切入的产品是否合适,最后,打算如何品牌运作。

对于把三鹿拿来做粗粮的行为,企业则需要花大力气做食品安全的宣传,消除消费者对其在食品安全上的担忧,重塑消费者的信心,如果做到了,加上三鹿如此大的知名度,产品可能会有较大生机。高剑锋还举例,例如国内某著名牛奶品牌,也曾遭遇过很大的信任危机,后通过更换大股东,出售部分股权给外资乳企,目前依旧能够在市场上保有较大销量。

原文地址:http://money.163.com/13/1213/01/9FUIJU9100253B0H.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