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威海部分奶制品价格上调 奶源供应不足是主因

2013/12/3 10:15

导语:日前,继三元乳业调价之后,光明乳业也正式对外宣布12月1日起上调旗下奶制品价格。昨日(1日),记者走访山东威海市区市场发现,其它品牌的奶制品也有不同程度的涨价。

“怎么光明酸奶一下子贵了这么多?”昨日,市民王女士在市区一家超市选购酸奶时,惊讶地发现原来3.3元钱一杯的畅优新鲜杯现在变成了4元钱。此外,6元多的光明纯鲜奶涨到了8.1元,19元多的倍优高品质鲜牛奶涨到了22.2元,纯白酸奶由13.2元涨到了15.5元。“几天前,光明乳业的奶制品就开始调价,除了软袋奶价格不变,其他种类奶制品的价格都上涨了,最高涨价近3元钱。”市区昆明路一家超市的销售人员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三元、光明上调奶价并非奶制品行业今年的首轮调价,早在10月初时,蒙牛、伊利等品牌的奶制品的价格就已经进行了小幅上调,每种奶制品价格均涨价0.1元。此外,本地鲜奶的价格也小幅上涨,9月1日,我市本地鲜奶价格涨了2毛钱,12月1日又再次上调0.1元,每斤奶涨至2.6元。

据了解,本地、外地乳制品相继涨价,主要原因在于奶源供应不足。“‘奶荒’的现象从今年中秋节的时候就凸显出来了。”市区另一家超市奶制品专柜工作人员周女士告诉记者,“本来冬季奶牛产奶量就不高,而今年外地奶源又异常短缺,量少价高,再加上饲料、人工成本的增加,涨价是必然的。”对此,经区桥头镇一家奶牛养殖场老板刘先生表示,本地奶源之所以如此紧缺,一方面由于市场需求量增大,另一方面由于本地的个人养殖户减少,奶牛数量减少,奶源供应不足,价格自然上涨。

原文地址:http://money.163.com/13/1202/17/9F3T6MJQ00253B0H.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