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味全统一声称中国大陆产品均合格

2013/11/25 10:02

导语:据台湾媒体11月20日报道,台湾市场上超七成鲜牛奶含抗生素、避孕药、塑化剂等对人体有害物质,涉及味全、统一等台湾大品牌,引起社会关注。

21日,台湾“农委会”负责人表示,媒体援引的报告不够严谨,“政府”不会因未经认证的结果就决定下架产品而引起民众恐慌,争取在一周内公布市售牛奶药检的全部结果。

昨日,杭州味全给早报发来声明称,内地使用的原料奶均来自于专有牧场,牧场用药受当地农牧局严密监控与检查,检测结果均合格。

台湾暂不下架相关品牌

据台湾《商业周刊》报道,根据铭传大学学者对市售乳品的脂溶性物质分析,发现台湾三大品牌味全、统一、光泉的鲜奶中都残留有治疗用药。长期喝有动物用抗生素残留的牛奶,可能诱发人体过敏反应等症状。

该报道立刻在岛内引发热议。台湾“农委会”主委陈保基21日表示,《商业周刊》刊登的这份报告非常粗糙、不够严谨,“政府”不会用未经认证的初步结果,就决定下架产品而引起民众恐慌。

台湾“农委会”初检显示,未验出当地鲜奶含有维可丁止痛剂,塑化剂数值多数在0.2ppm以下,均低于1ppm的标准值。

台湾“农委会”畜牧处负责人介绍,《商业周刊》报道以代谢物的药物残留来质疑食品安全有很大问题,因为从代谢物无法得知是用哪种药,也无法得知是环境因素还是厂商使用禁药,容易造成资讯混乱,尽量争取在一周内公布药物检测的全部结果。

统一:两岸生产线不同

因为该报道中涉及的味全品牌在大陆也生产销售牛奶制品,记者昨日走访沪上数家超市,发现味全的严选鲜牛乳仍在销售,此外还有该品牌的乳酸菌饮料和果汁饮料,产地显示为浙江杭州。

杭州味全食品有限公司昨日给早报发来的声明表示,该公司鲜牛奶产品中使用的原料奶均来自于专有牧场,牧场的用药受当地农牧局严密监控与检查,同时也接受公司监督。

声明中称:“在生奶进厂时我公司都经过抗生素、农残、兽残、激素等项目的检测,检验合格后方可使用。同时所有成品按照国家法规的要求进行严格的检验,检验合格后方可出厂。质监部门定期对公司的原料奶及成品进行抽检,检测结果均合格。”

另外据媒体报道,统一大陆地区公关负责人表示,统一在内地很多城市都有代工厂,从生产到销售与台湾地区都是两条线,因此,统一在台湾地区的食品与大陆的食品不相同。

原文地址:http://money.163.com/13/1123/07/9EBNFM1A00253B0H.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