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多家商超鲜有销售 业界:泡菜走高端需市场来检验

2013/11/13 09:54

导语:韩国《首尔新闻》8日报道称,为区别中日泡菜,韩国农林水产部决定以后出口中华圈的韩国泡菜都用汉字“辛奇”标识,改名后的韩国泡菜也将改走高档路线。

韩国农林水产部7日已证实,已通过韩国农水产流通公社在中国内地、台湾、香港等地区申请注册“辛奇”商标。记者近日走访广州市场发现,广州多家商场超市鲜有韩国进口泡菜销售。业内人士普遍表示,对韩国泡菜走高端路线不看好,称或影响其销量。

广州多家商场超市鲜有售卖

记者走访广州市区百佳、永旺、Ole'等多家大型超市发现,原装进口的韩国泡菜鲜有看到。记者在珠江新城的永旺店发现有款产品叫“都市韩风韩式辣白菜”,520g装售价14.5元,但产地却不是韩国进口,而是济南。

记者了解到,超市里的泡菜诸如辣白菜、萝卜的价格在15元/500g左右。有销售人员坦言,原装进口泡菜几十元一盒,口味偏重,一些市民根本吃不习惯。

记者查阅天猫网了解到,原装韩国泡菜价格多集中在50元/500g左右,比售价集中在15元左右的国产“韩国榨菜”及国产传统榨菜要贵出近40元。

大多数消费者对泡菜不“感冒”

随后,记者在超市就韩国进口泡菜的喜好问题采访了多位消费者。绝大部分消费者均表示尚未听闻韩国泡菜改名“辛奇”之事,得知情况后消费者就纷纷表示,吃得不多,涨价就少吃。

消费者叶小姐告诉记者,平常跟朋友去韩国食店一般都会吃泡菜,相对于中国的榨菜,更喜欢泡菜,喜欢的原因是因为“新奇”,而并非好吃,既然韩国泡菜要改名走高端路线,以后就不吃了。

另一位消费者徐小姐则表示,比较喜欢国产传统榨菜,更有家的味道,韩国泡菜味道很怪,平常几乎不吃,所以涨价不涨价也无所谓。

业界:泡菜走高端需市场来检验

餐饮业资深人士文明辉对韩国泡菜走高端路线并不看好,他表示,就像广州的萝卜条等小食,泡菜能做到多高端,因为获得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荣誉就改走高端路线不太好,文化遗产并非一定要贵,而是百姓喜欢吃、对其历史及文化内涵的认同。文明辉指出,泡菜的制作原料和工艺都是一样的,若因为申遗成功而走高档路线、涨价不妥,可能会影响其销量。他表示,即使是通过增加泡菜的附加值来涨价,也得有个幅度,要看消费者的接受能力。

广州酒家集团总经理助理赵利平接受采访时也称,广式月饼在获得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后,没有企业因此提价,产品涨价是需要内容支撑的,或是因原材料或工艺方面的改进等原因,都需市场去检验。

有此一说

韩国泡菜走高端有成功条件

中国食品商务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则表示,先从名字上差异化,然后再从渠道、价格等方面区分走高端路线,这或许是韩国泡菜的发展方向。他称,韩国菜较早进入中国,消费者对其接受程度也较高,加上中韩之间在政治、经济方面交流良好,从营销角度来看,韩国泡菜走高端路线还是具备了一些成功的条件。

原文地址:http://shipin.people.com.cn/n/2013/1113/c85914-2352516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