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探秘诸城国家储备肉基地 未接到抛售国储肉通知

2012/5/1 16:06

四个月一轮

在经过诸多工序处理及低温储存后,冷却肉能放多长时间?怎么才能使肉保持新鲜、避免造成浪费?

据王潍海介绍,2007年9月施行的《中央储备肉管理办法》(下称“办法”)规定,承储单位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储备肉轮换。冻猪肉原则上每年储备3轮,每轮储存4个月左右。储备肉轮出后,承储单位应按计划及时、同品种、保质、等量轮入。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轮入的,须报商务部、财政部批准同意,否则按擅自动用储备肉处理。

4个月的储存周期,远远高于导报记者的预期。但王维海介绍,“除了国家储备之外,公司日常生产也需要一定库存,且远大于国家要求的储备量,公司会根据实际情况循环更新,尽可能保证猪肉新鲜,但一般情况下库存时间可长达五六个月。”但对于国家储备,得利斯会按照要求至少4个月轮换一次。

如果商务部突然在某一天表示要从公司提取储备肉,会影响到公司的正常经营吗?“不会的。”王潍海一口否认并表示,虽然国家提走储备肉会减少企业一定的库存,但这部分只占公司总库存的一小部分,公司仍有大量的日常储备。

储备还有活猪

严格意义的储备肉不止指冻肉,还有储备活猪。所谓储备肉,是指国家用于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公共卫生事件、动物疫情或者其他突发事件引发市场异常波动和市场调控而储备的肉类产品,包括储备活畜(含活猪、活牛、活羊)和储备冻肉(含冻猪肉、冻牛肉、冻羊肉)。

“生猪主要储备在莱芜分公司,猪肉主要储备在得利斯工业园。”郑潍海对导报记者表示,国家对这方面都有补贴,而公司要确保国家需要时能随时提供被要求的量。也就是说,公司任何时候的储备应保持在国家要求的存量之上。

据了解,作为国家储备肉活畜储备基地的得利斯莱芜繁育有限公司,坐落在莱芜市杨庄镇小埠头村西侧,占地460亩。其于2005年底申报获批,2006年年初开始承担储备任务,主要是活畜的养殖和储备。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718/000458.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