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食用油企欲调还休 鲁花涨价仅一天调回之前价位

2012/5/1 16:06

食用油企提价“跃跃欲试”

“销售状况最好的是鲁花,按照以往经验,鲁花涨价,其他品牌也会涨,经销商给出的说法是花生原材料涨价,据说油厂的花生一级品收购价已经超过9元/斤。”食用油促销员谢女士说,金龙鱼花生油也有涨价的意向。

“金龙鱼也要涨价,现在已经不按之前的价格给我们送货了。”毕广辉表示,目前调价通知单还没有发到超市总部,当前销售的是存货。

昨日(7月12日),记者在多家超市看到,当前正在销售的花生油大多产于今年4、5月份,而在卜蜂莲花六里桥店,该超市内销售的金龙鱼花生油产于去年10~11月份。

毕广辉认为,面临涨价压力的都是花生油,近期大豆油、调和油没有上涨迹象,今年花生原材料涨价、减产预期都给厂商带来了压力。

中国花生信息网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花生价格一路高涨,从去年每斤3~4元,到目前的6~8元,几乎翻了一倍多。

齐鲁证券的最新报告预计,鲁花作为国内第三大食用油品牌,若率先提价可能引起小企业的跟风。鲁花花生油提价只是国内食用油价格补涨的第一步,后期若相关部门放松价格管制,预计包括大豆油、玉米油等在内的食用油联袂涨价将会渐次展开。

郭清保分析说,目前不少企业一直没有动作的原因,首先还是忌惮政策压力,“尽管‘限价令’期限已过,有关部门没有说继续,但也没有说不继续。”

然而,小品牌食用油似乎已按捺不住涨价冲动。“(我们)上个月起就在全国范围内涨价13%,接下来还会进一步加价。”山东青岛一家小型油企相关负责人称。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713/000781.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