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食用油等价格一涨再涨 物价局称市场调节管不着

2012/5/1 16:08

连日来食品价格的不断变化影响了很多市民的生活质量,越来越多的食品价格都有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先是猪肉价格的起伏,到近期鸡蛋、食用油等价格都有了不同程度的上升。近期,食用油趁此热潮也提高了自身的价格。昨日就有市民就刚刚热涨的金龙鱼价格向记者反映了情况。如今不断变化的物价情况又会进一步给广大市民的生活带来怎样的影响?价格的制定内幕到底又是如何?

物价上涨 百姓心声

8月20日晚上记者就这一问题在电话中询问了正在做生意的大学同学杨小姐对此现象的一些感想。杨小姐对记者感慨说:“现在社会生活成本确实是挺高的。以前去超市100块钱可以买很多的东西回来,可现在如果只带100块钱去超市都不够用,还没买几样东西就已经不够了。每个月的生活费用也是挺紧张的,有时候刚到月底基本上就已经没有什么钱了。前几天我到超市去买菜看到油价也提高了,真让我感到发愁啊。在这样下去我都有些不敢出门了。”

一位在西安市武警学校工作的李老师抱怨说:“以前我特喜欢逛街购物,只要一有时间我就会去商场或超市转转,现在也基本上不怎么去了,没办法现在生活成本都提高了能省则省吧。其实我现在的压力也挺大的,家里的什么事情都需要操心,很多东西都要经常从新添置,别看这些小钱不起眼其实一个月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前两天在家里没事躺在床上细细的算了一下,真的是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每个月就光吃饭就要花掉大概两千块钱左右的投入。最近又听说金龙鱼食用油也随着鲁花价格的提高提升了自己的价钱,所以对于生活费用的开支更需要精打细算不可。”

油是人们生活中的必需品,是不可缺少的,油价的高低对于消费者更是非常关注的热点。超市是目前消费者选择商品的主要地方,超市价格的变动是很重要的。现今超市食用油价格的情况到底如何?8月21号记者带着这一疑惑在唐延路的卜蜂莲花超市食用油专区看见一位女销售人员正在忙碌的向货架上摆放鲁花花生油,便前去向她了解情况:“你们这里的花生油是什么时候涨的价格,我记得前段时间来的时候没有变化,怎么最近又提高了?”销售人员听到记者的询问后转身看了一眼,冷冷的答到:“我们这里的食品都是在近期才调的价位,特别是金龙鱼的价位也是刚刚调整十几天的样子,大概涨了10%左右。鲁花的价位调整大概已经有一个多月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