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哈药股份回应弱碱水事件:生产设备偶然故障

2012/5/1 16:08

本报讯 (记者苗慧)上周六,哈药股份就近期被炒得沸沸扬扬的弱碱水事件作出回应,公布事件原因,并向投资者与消费者致歉。

近日,媒体报道称哈药股份所属分公司哈药集团制药六厂(下称“哈药六厂”)生产的“纯中纯”弱碱性饮用水被国家质检总局检出溴酸盐超标。对此,哈药六厂立刻停产并停止销售,排查原因。

目前,初步认定质量不过关的原因在于,弱碱水生产过程中,水与臭氧应当同时输入生产管道,但发生问题的产品在生产过程中,生产设备偶然出现停机故障,致使水不流动而臭氧继续供气,导致水中臭氧添加过量而致溴酸盐超标。

就事件处理方面,哈药股份称公司对于上述产品质量出现问题深表歉意,已责成制药六厂于6月11日停止纯中纯弱碱性饮用水的生产,并立即对该批产品进行了召回。针对本次弱碱水事件对公司业绩的影响方面,哈药股份称“纯中纯”弱碱性饮用水占据公司业务份额极小,2011年上半年销售收入仅为166万元,其停产对总体业绩和经营不会产生大的影响。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905/001122.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