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光明食品正式收购澳大利亚玛纳森75%股权

2012/5/1 16:08

⊙记者 朱宇琛

昨天,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与澳大利亚玛纳森食品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光明食品将以5.3亿澳元(约合5.6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玛纳森食品75%的股权。这是中国食品业最大的海外并购案。

玛纳森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食品公司之一,旗下拥有或代理超过70个本地和国际知名食品零售品牌以及美食供应商品牌。光明食品董事长王宗南表示,和玛纳森食品的合作将为双方带来广泛的协同效应。光明食品将尽全力拓展玛纳森食品的中国销售和出口业务,将高品质的澳大利亚产品及知名的澳大利亚食品品牌推向中国市场。同时,光明食品也将通过玛纳森食品在澳大利亚的分销网络,将光明的产品和品牌引进到澳大利亚市场。

这是光明食品在澳大利亚的首次投资,也是最大一笔投资。此前,光明食品曾多次试图进行海外并购,分别是对澳大利亚CSR公司、英国联合饼干、美国健安喜、新西兰信联乳业以及法国优诺的收购。但仅有并购新西兰信联乳业获得成功,其余的4次均以失败告终。

本次收购项目已经得到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批准,目前还需中国有关政府部门批准。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830/000672.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