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瘦肉精喂羊”发生地河北昌黎卢龙扑杀羊只

2012/5/1 16:08

中新社石家庄8月29日电 (黄芳)河北省畜牧兽医局29日透露,备受关注的“瘦肉精喂羊”事件发生地秦皇岛市正对昌黎、卢龙两县肉羊养殖户铺开拉网式检查,对被发现用“瘦肉精”喂养的羊只组织了扑杀行动。

据介绍,自8月16日至今,两县畜牧部门共检查肉羊养殖户550户,肉羊79053只,抽检2689只。期间检测出1起“瘦肉精”喂养案例(存栏141只),公安部门已对涉案嫌疑人实施网上追逃。

有媒体此前报道称,昌黎、卢龙两地养殖户给羊、牛喂食“瘦肉精”由来已久且面积广泛,养殖户通过经纪人拿到俗称“瘦肉精”的盐酸克仑特罗药片,并经其手售卖肉羊。

秦皇岛畜牧部门称,最新统计,3月15日以来,卢龙县肉羊出栏12.69万只,90%销往廊坊市香河县,其他销往河南南阳、辽宁抚顺、山东梁山、新疆吐鲁番等地。昌黎县1-7月份,肉羊出栏14.56万只,95%在本省销售,销往河南、江苏的只占5%。目前,从未收到过外省(市、区)和省内其他市县有关昌黎、卢龙羊只检出“瘦肉精”的通报。

事实上,自今年5月31日起,河北省就开展了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飓风行动”。上月29日,秦皇岛昌黎县审结一起“瘦肉精”喂羊案,养羊农妇韩立荣被判处5年徒刑。

中国公安部29日通报称,公安机关在全国组织开展的“瘦肉精”破案会战取得重大成果,共破获案件12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89人。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829/006485.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