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三元股份拟接盘太子奶 与新华联组成收购联合体

2012/5/1 16:08

继接盘三鹿后,三元股份(600429)又现身太子奶重组的舞台。三元股份董事会同意公司与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以不高于7.2亿元的自筹资金参与湖南太子奶集团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株洲太子奶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及湖南太子奶集团供销有限公司的破产重整。

本次交易标的为上述三家太子奶公司完成破产重整后的100%股权,以及三家公司的重整资产,包括近800亩工业用地、23.7万平方米的地上建筑物、2220台/套机器设备、422个商标、27个有效专利等。

公司称,选择与新华联合作的主要原因是新华联是一个根植于湖南省的企业集团,具有较强的经济实力;对太子奶三家公司有较深的了解,在重整过程中能够发挥其资源优势,加快重整步伐。与新华联组成联合体,便于发挥双方优势,保障重整目标的实现。

新华联注册资本2亿元,经营范围:投资;接受委托进行企业经营管理;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培训;销售百货、机械电器设备、金属材料、木材、建筑材料、装饰材料、五金交电、工艺美术品、针纺织品。

公司表示,拟收购的太子奶资产具备一定的生产规模,可进行持续生产,“太子奶”具备一定的品牌影响力,对公司现有产品结构、市场结构将是较好的完善和补充,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829/000444.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