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PK后海,京城啤酒节成市民消夏休闲“新宠”

2012/5/1 16:08

当下在北京,后海的酒吧街,一直是京城市民,尤其是白领阶层喝酒、聚会的首选地。现酿、纯生,黑啤、黄啤,烧烤、凉菜……喝啤酒、品美食。但随着交通的拥堵和审美疲劳,北京的啤酒达人们开始有了新追求,各类啤酒节成为他们的“新宠”。

目前,以“北京CRD国际啤酒节(正在进行中)”、 Solana爵士啤酒节(结束)、北京国际啤酒节(结束)为代表的三大啤酒节,以啤酒种类、交通条件、休闲环境等多处亮点,纷纷挑战后海。

北京CRD国际啤酒节(正在进行中)

亮点:国际啤酒大腕云集,啤酒文化浓郁。

北京CRD国际啤酒节由石景山政府与北京市旅游局联手主办,今年已经是第二届。当下,正在石景山游乐园激爽进行中,并将快乐持续到8月28日闭幕。

PK后海,京城啤酒节成市民消夏休闲“新宠”

最古老的啤酒现身啤酒节。德国的维森啤酒,始创于1040年,距今有近千年历史。

PK后海,京城啤酒节成市民消夏休闲“新宠”

最烈的啤酒“世界末日” EKU28,发酵时间长达九个月,酒精高达28度,被誉为啤酒中的XO。人们还能喝到风靡全球的手工酿造啤酒:加州美女、红海豹、蓝星小麦等。

PK后海,京城啤酒节成市民消夏休闲“新宠”

最高贵的皇家啤酒。拥有400年皇室酒窖的阿克波伯爵啤酒,始创于公元1649年,由神圣罗马帝国皇帝赐名,2006年罗马教皇钦定为庆典用酒的大主教皇家啤酒。

PK后海,京城啤酒节成市民消夏休闲“新宠”

除了大牌啤酒以及浓郁的啤酒文化,CRD啤酒节交通便利,一号地铁直达,弥补了喝酒无法开车的不方便,是当下白领和京城普通百姓休闲、娱乐、消暑的又一尚佳之地。

Solana爵士啤酒节(已结束)

亮点:蓝色港湾环境时尚,主题鲜明。

开设在蓝色港湾喷泉广场内的第二届solana爵士啤酒节,今年六月份在五千平米喷泉广场拉开帷幕。啤酒节以“爵士”为主题,全程贯穿爵士乐演出营造优雅的氛围,为期24天,7月10日闭幕。

PK后海,京城啤酒节成市民消夏休闲“新宠”

据悉,啤酒节共引进了105款国际品牌啤酒,有50吨鲜啤原装空运而来。同时,演出以爵士乐队为主,高跟鞋派对、奢侈品零底价拍等非常时尚。使得solana啤酒节一度成为消夏夜生活的焦点。

北京国际啤酒节(已结束)

亮点:原汁原味的德国范

北京国际啤酒节是北京蟹岛集团与德国Schottenhamel Ltd.&Co KG(经营慕尼黑啤酒节上最古老的大篷)公司合作,在蟹岛落户扎根,意将原汁原味的德国慕尼黑啤酒节带到北京。

PK后海,京城啤酒节成市民消夏休闲“新宠”

啤酒节主场区占地27万平方米,总占地面积40万平方米,园区内建有8座按巴伐利亚民族风格建造和装饰的轻钢玻璃啤酒大棚,每个大棚都现场酿造一种知名品牌的纯正德国啤酒,并且安排一支欧洲风格的演艺团队为游客演绎音乐舞蹈,烘托现场气氛。

除了三大啤酒节外,丰台、宣武以及北京周边郊县,也纷纷推出特色啤酒节,为广大市民提供消夏乐趣。由此可见,后海酒吧一条街,虽然多年来占据天时、地利优势,但各类啤酒节的兴起,必然同其在整个夏季打擂台。当然,各中胜负,还有待时间的检验,但对于消费来说,无论胜负如何,都将获得更多的啤酒乐趣。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