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双汇发展新厂陆续开业 全年对外投资再次提速

2012/5/1 16:07

近期,双汇发展(000895,收盘价XX元)开放式办厂已经卓有成效,无论是消费者还是投资者对于双汇发展反应都比较好,而之前受到“3·15”影响的对外投资计划也将陆续恢复。据了解,南昌双汇和郑州双汇即将于8月底9月初开业。业内人士指出,双汇发展全年对外投资将再次提速。郑州双汇、南昌双汇即将开张

笔者了解到,因为今年“3·15”的影响,双汇发展对外投资的扩张计划暂时推迟了,不过扩张计划在今年四季度又将陆续展开。公司计划在哈尔滨、长春、沈阳、南京、昆明、南昌、郑州等几个省会城市的生产基地陆续开始投建,而其中的南昌双汇和郑州双汇即将于8月底9月初开业投产。

据了解,南昌双汇食品有限公司是双汇集团控股的独资子公司,一期项目总占地面积471亩,注册资本5亿元,总投资12亿元。被列为江西省百大重点项目,该项目从2010年7月1日破土动工,施工进度始终保持非常快的速度。

双汇发展表示,之所以选择南昌,主要还是南昌市贴心的服务,良好的交通区位优势以及生猪资源优势,让双汇高层吃下定心丸。

双汇准备分两期投资的12亿元,一次性注入到一期项目中。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屠宰生猪200万头,年产肉制品13.2万吨,是原计划规模的四倍,同时可拉动当地20万户农民的生猪养殖,解决3500人的就业问题。

郑州双汇的开业也值得关注。据了解,郑州双汇投资将近20亿元,包括屠宰、高低温肉制品、面制品等5个产业。郑州双汇项目的进度可谓神速,从去年4月6日与郑州经开区签约,8月1日动工,到现在仅仅一年时间,一期即可投入生产。

资料显示,郑州双汇是漯河本部以外投资最大、占地最多、设备最先进的工厂之一,是双汇集团的一个样本项目。新工厂所用的设备全是花费巨资从丹麦SFK公司、荷兰STOCK公司引进的世界一流屠宰线和分割线,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时,采用CO2致晕系统,致晕能力650头/小时,这是一种富有人性化的致晕方式,能减少应激并避免淤血、断骨等问题的出现。

据了解,今年9月,双汇集团年屠宰200万头生猪的生产线将在郑州东部投入运营。而未来,传言中的双汇牌面包、馒头、比萨等面制品也将在郑州工厂生产出来。

另外,郑州双汇工厂二期工程是年产20万吨的高低温肉制品项目,而三期工程则会生产市场上传闻已久的双汇面制品,包括面包、比萨和馒头。

双汇发展表示,郑州双汇同样秉承了开放办厂的理念,郑州市民随时可参观。据悉,郑州双汇项目建成投产后,将采取开放式办厂理念,公开透明办厂,只要消费者想到厂里参观,可以随时组团到企业观看生产全流程,全面了解双汇冷鲜肉是如何生产、运输、销售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郑州双汇所有项目投产后,每年可以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以上,税收2亿元,利润3亿元,可直接提供就业岗位7000余个,解决10万农户养猪的销售问题。同时可以带动周边的生猪养殖业、饲料业、物流运输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有利于郑州农村产业结构调整。

对外投资今后将加快发展

除了南昌双汇和郑州双汇,双汇发展之前其他的对外投资的扩张计划预计将在今年四季度或者之后陆续开始。

资料显示,为进一步做大做强公司主业,完善公司在全国的产业布局,提高双汇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根据双汇发展“十二五”发展规划,公司预计分别在广西南宁、上海、安徽芜湖、山东潍坊、吉林长春、辽宁沈阳、河南济源、浙江金华投资建设生猪屠宰、肉制品加工及商品猪养殖项目。

比如,本来预计投资设立南宁双汇食品有限公司项目计划在广西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建设生猪屠宰及肉制品加工项目。建设年屠宰分割200万头生猪、日产200吨高温肉制品、日产100吨中西式低温肉制品、1万吨冷库、研发中心、检测中心、污水处理及其他相关配套设施。

本来预计投资设立芜湖双汇食品有限公司项目计划在安徽省芜湖市三山经济开发区建设生猪屠宰及肉制品加工项目。建设年屠宰分割200万头生猪、日产200吨高温肉制品、日产200吨中西式低温肉制品、1万吨冷库、研发中心、检测中心、污水处理及其他相关配套设施。

原来预计投资设立上海双汇大昌肉类加工有限公司项目计划在上海市建设生猪分割及肉制品加工项目。计划建设年分割生猪100万头、日产低温肉制品400吨、1万吨冷库等项目。另外还有预计投资设立的潍坊双汇食品有限公司项目,投资设立沈阳双汇食品有限公司项目等等。

双汇发展表示,上述项目全部达产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