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沪上食醋销售如常 未受山西“勾兑门”影响

2012/5/1 16:07

腾讯财经讯 8月10日上海消息,因日前媒体报道山西醋产业协会副会长、山西金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忠称市场上95%的山西陈醋是勾兑醋,引发了消费者对食醋安全的担忧。今日,腾讯财经走访了沪上多家超市发现,沪上食醋销售并未受到事件的波及,“勾兑门”并为对上海市场销量造成影响。

腾讯财经走访了沪上多家超市,发现超市内的醋类品牌为沪上品牌及“镇江香醋”占据了主要的市场,山西产的醋类品牌只有“东湖”一家。沪上的食醋销售并未收到山西陈醋事件的影响,销售如常。东安路上一家超市的工作人员对腾讯财经表示 ,醋类产品和往常一样都卖的不错,没有特别的地方。

但腾讯财经也在了解过程中发现,很多食醋在包装上都打着“古法酿制”,但其中大部分都标明有添加食品添加剂苯甲酸钠等;同时,拥有添加剂的食醋价格普遍从二、三元到八、九元不等,但是没有添加剂的食醋、并且酸度高达6以上的,售价最高达16.9元。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昨日也表示,只要按国家规定生产,无论是酿造食醋还是配制食醋,都是符合安全标准的。在今日的走访中,也有部分消费者认为,不管食品里的添加剂是否符合标准,这些添加剂或多或少都会对身体造成损害,因此只有没有添加剂才能让他们最放心。

另据了解,山西省醋产业协会为进一步提高山西老陈醋的品质,已经制定了新的质量标准,并在日前通过了国家标准评审,预计年底将出台。据悉,新标准调整了一项重大指标,即总酸从原来的4.5度调整为6度,这意味着以后的山西老陈醋将不用再添加任何防腐剂。

腾讯财经在走访中还发现,上海消费者在购买食醋的时候,多半会选择较为熟悉的“镇江香醋”,多数市民表示,“多年来家里一直使用这种调料,价格也很实惠,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今日上午,镇江金灿香醋酿造有限公司办公室一位仇姓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产品为传统粮食酿造,没有勾兑过,目前据该公司供销人员反馈的情况,镇江醋的销售并没有收到影响,而一些超市的山西醋已经下架。该企业年产量2-3000吨,这一产量在行业里算中等。

腾讯财经今日也通过电话连线了“镇江香醋”主要的生产企业,江苏恒顺集团。该集团办公室一位蔡姓职员向腾讯财经表示,其公司的生产工艺均为酿造方式,不存在所谓的“醋精”勾兑;并且她还表示,旗下在山西的子公司山西恒顺老陈醋有限公司也未因该事件而受到影响。江苏恒顺集团今日的收盘价为15.12元,涨幅为5.73%。(钱谊娟发自上海)

原文地址: http://finance.qq.com/a/20110810/007944.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