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金锣集团通辽养殖基地开工奠基

2012/5/1 16:07

图为金锣山东临沂种猪养殖基地。

记者日前从金锣集团获悉,金锣牧业有限公司在内蒙古通辽地区筹建的自养基地将于本月8日正式奠基。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在正式投产后,规模可达到年出栏量50万头,将为金锣集团的自养生猪再添新力。

金锣牧业公司人员向记者透露,即将开工建设的通辽养殖基地,位于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大林镇,项目总投资达8亿元,占地面积约为4590亩,包括养殖场,办公生活区,消毒站等全面职能区域。

值得一提的是,金锣为了加强源头安全管控以及保证源头品质,还在项目规划中,将73亩占地划为饲料加工厂,以保证养殖饲料的安全供给。于此同时,公猪站也成为本养殖厂的独立规划之一,主要目的是为了实现猪种的纯正与稳定,从源头保证生猪的“优生优育”。金锣牧业公司负责人介绍: 自主研发饲料与自繁自养种猪是金锣规模化养殖的核心优势也是独特资源。通辽自养基地继承并延续这一独特优势,旨在落实金锣品质工程,将安全保障环节前置于养殖环节,预安全于检验前。

记者此前了解到,2008年,金锣集团领导在多方论证下,决定进军上游养殖产业,开始自建猪场,自繁自养种猪、商品猪,目前,金锣集团已在沂水县姚店子镇、许家湖镇、四十里铺镇建设了16处养殖基地,在未来两三年时间还欲建立15处养殖场,计划目标年出栏为200至300万头。

毫无疑问,在今年猪肉价格一路狂飙,屠宰加工企业受困于原材料供应的大背景下,金锣因为自己的远见收获了一份难得的轻松与淡定。对于社会层面意义,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大型肉制品企业投入规模化养殖,或许为猪肉产业的稳定发展起到有效的引导性作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