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永和大王回应豆浆风波

2012/5/1 16:07

“豆浆粉”、“调配”、“暴利豆浆”……近日,中国消费者早餐的主角豆浆成为了大家热议的话题。国际知名快餐品牌肯德基使用豆浆粉冲兑豆浆,来自台湾的永和豆浆更是在风口浪尖宣称:“如今,谁来提供现磨豆浆?”指出快餐行业目前所售豆浆均为豆浆粉冲兑,真功夫也承认自己的豆浆为调配豆浆。同样以豆浆闻名的快餐连锁品牌永和大王也受到了质疑。消费者纷纷提出疑问:“早餐还能买到现磨的豆浆吗?”

针对目前消费者存在的疑虑,8月4日,中式连锁快餐第一品牌永和大王做出正式回应,在上海浦东南路餐厅内举行了一场“永和大王鲜磨豆浆媒体厨房开放日”活动,邀请媒体前往店内参观永和大王厨房。在消费者质疑快餐店再无现磨豆浆之时,以实际行动向消费者证明永和大王的鲜磨豆浆是店内现场磨制的!

永和大王的工作人员在现场向记者介绍并展示了“鲜磨豆浆”的制作过程。永和大王选用东北非转基因大豆,统一配送到各个门店。各门店进行清洗和再筛选后,经过泡发、清洗、磨浆、煮浆、测定豆浆浓度及温度,最后进行保温及售卖。磨制、烹煮的整个过程都在店内进行。

泡发前,工作人员会对黄豆进行清洗,并筛选出不合格黄豆,泡发后再次清洗,保证所用黄豆的干净、卫生。为了获得最佳的口感,完美保留大豆营养,豆浆磨制时黄豆与清水的比例,以及大豆泡发的时间和温度,都采用标准化流程进行控制,每一批豆浆在出品之前还必须检测浓度和温度,以保证每一杯现磨豆浆的颜色、香气、口味、口感的标准化。

工作人员还提到,他们会定时定期对磨浆机、煮浆机、过滤网、不锈钢桶进行清洗、消毒和保养更换。

对于消费者关心的鲜豆浆保存的问题,永和大王方面表示,煮好以后的热豆浆将保存在高于80℃以上环境,冰豆浆则在1-4℃的保存条件下进行售卖,每一批豆浆的售卖时间都有严格规定,热豆浆的储存售卖期不超过3个小时,冰豆浆的储存售卖期不超过6个小时,以确保口味与食品安全。

除此以外,永和大王还将向到店的消费者展现“鲜磨豆浆”的诞生过程。只要消费者想了解,永和大王在全国的任意一家店面都可以提供鲜磨豆浆的豆渣等证明豆浆鲜磨的证据。这或许将是国内第一家从消费者知情权角度考虑,透明豆浆制作过程的企业。在活动现场,我们也见到了永和大王鲜磨豆浆不同阶段磨制的展示。

永和大王华东区总经理胡先凯表示:“永和大王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美味的食品,提供鲜磨豆浆,是因为鲜磨豆浆相比冲兑的豆浆更健康、更有营养。希望通过这次媒体开放日活动,能让更多消费者了解永和大王。”。

针对记者对于永和大王与永和豆浆是何关系的问题,胡先凯介绍:“永和大王与其它永和系品牌没有任何联系,并非同一公司。由于大家的名字都有永和,难免会有品牌混淆。希望我们在场的媒体可以了解,也希望通过您们让我们的消费者有所有了解。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