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山西老陈醋95%系勾兑追踪:曝醋业国标漏洞

2012/5/1 16:07

近日,山西省醋产业协会副会长王建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市面上的山西陈醋95%为勾兑醋,且大多添加防腐剂,这一说法引起了各界广泛关注。

针对国内市场食醋安全的争论,多位食品专家表示,勾兑醋是以酿造食醋为主体,只要按标准添加,不存在安全问题。

据悉,“协会方面已责令王建忠辞去副会长之职”,山西醋产业协会会长曹文杰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8月6日,协会组织省酿醋骨干企业开会,与会负责人一致对王建忠严重不负责任的言论表示强烈的谴责。

据介绍,协会方面发表了严正声明,声明称:山西省所产的山西老陈醋、山西陈醋全部是纯粮酿造,根本不存在醋精勾兑;山西食醋企业全部能按标准组织生产,不存在多加防腐剂的情况;因王建忠不负责任的言论和行为已经严重损害了协会的声誉,严重侵犯了我省食醋生产企业的名誉,协会保留对其提起诉讼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有专家表示,目前的检测手段很难区分酿造醋和勾兑醋,现行的国家标准还不够完善,亟须建立合理的醋业新国标。

(据《京华时报》)

原文地址: http://finance.qq.com/a/20110809/009311.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