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阳澄湖“六月黄”大闸蟹,七月“抢鲜”上市

2012/5/1 16:07

近来随着“六月黄”进入销售旺季,来自阳澄湖的“六月黄”也悄然上市。据悉,今年阳澄湖大闸蟹长势不错,膏肥脂满口感丰腴,估计每只足足比去年重大约两成左右。

大闸蟹

今年的“六月黄”涨了10块钱一斤

“六月黄,又叫黄油蟹。就是指从农历6月初一直到中秋节前这段时间上市的小种蟹。

一只成年大闸蟹必须蜕壳17次,而六月黄就是已完成16次蜕壳的童子蟹。这个时候的蟹,蟹身较小,壳薄肉嫩,蟹膏呈金黄色流质状,口感软滑甘美,深受老百姓的喜爱。

然而蟹农一般却不舍得出售这种童子蟹,因为阳澄湖的大闸蟹一定是要长足了才好卖出高价的。所以阳澄湖“六月黄”上市的数量比较少。基本上就是一部分大闸蟹养殖户在蟹完成最后一次蜕壳之前先挑选些个头大的,提前拿到市场上给大闸蟹两个相,好为接下来大闸蟹的全面上市做个预热。

在现在的大闸蟹集中交易区中,大部分正在营业的摊位都在销售“六月黄”。不过三两重的“六月黄”已属大个,很少有个头达到四两的。不同摊位对“六月黄”的报价也各有不同,以三两重的为例,有的摊位卖75至85元一斤,有的则喊出135元一斤的高价。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现在已是“六月黄”的旺季,价格与之去年相比普遍上涨了10元钱每斤。

大闸蟹

阳澄湖“六月黄”大闸蟹的销售势头良好

据专门从事阳澄湖大闸蟹养殖的知名品牌蟹王宫方面有关负责人员介绍,阳澄湖“六月黄”的上市还是小规模的,阳澄湖大闸蟹的大面积上市还是要等到九月中旬。尽管如此,在蟹王宫官网(http://www.duzeha.com/)上“六月黄”的下单量还是相当喜人。

据悉由于今年的天气“前旱后涝”,对阳澄湖大闸蟹的生长十分有利。所以今年大闸蟹的总产量将有明显增加。蟹王宫方面表示已经做好了大闸蟹上市前的前期准备工作,提供不同价位蟹型的阳澄湖大闸蟹及阳澄湖大闸蟹礼券,以满足广大喜爱阳澄湖大闸蟹的消费者需求。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