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全产业链战略助力金锣健康品质

2012/5/1 16:07

全产业链战略助力金锣健康品质

今年以来,价格成为社会广泛关注的一个焦点,六月CPI指数再创三年以来新高,同比上涨6.4%,其中猪肉价格上涨57.1%,影响CPI上涨约1.37个百分点,对CPI贡献超过20%。猪肉---这个最不引人注目的产业,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一路攀升的价格,成为了全社会一个敏感话题。是什么原因导致猪肉价格的狂飙的呢?原料价格的暴涨,生猪存栏量的锐减,是导致的国内的猪肉价格升至新高的重要原因。同时,国内日益上升的猪肉消费需求和生猪屠宰企业数量的大幅减少,也对国内大型肉制品企业提出了新的要求,金锣、双汇、雨润这些大型的肉制品企业必须着力从根本上解决我国肉制品供需不平衡的状况,提升国内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及扩大企业的生产能力。

实施“品质工程”,金锣独得亚运供应商

金锣集团做为国内屠宰能力第一的大型肉制品龙头企业,在积极扩大产量的同时,专注于产品品质提升,从2008年开始已经着手打造一条完整的全生态产业链,从上游到终端,实施“品质工程”,加大产业链的布局,从源头提高产品品质,以满足不断扩大的食品需求及不断提高的安全保障。

金锣集团为打造安全、健康、优质的食品,率先将产业链从生猪屠宰和加工向上下游拉伸,形成了涵盖饲料研发、种猪培育、规模养殖、屠宰加工、冷链物流、终端销售的“全产业链”模式。也正是这样的一条完整的产业链管理模式,吸引了亚运会组委会的注意,在2010年,金锣集团成为“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唯一指定肉制品供应商”,金锣特色的全生态产业链成功护航亚运。金锣集团经层层把控,通过对饲养、屠宰、加工、冷链物流等各个节点的监测,实现从生产基地、加工企业、物流配送中心到亚运餐桌的全过程无缝隙监控,保障了亚运会期间的肉制品供应安全。可以说经过亚运会的“洗礼”,金锣集团的全生态产业链已经完全契合了亚运的高标准,此后金锣集团再次将亚运标准常态化,现已在企业内部形成并执行了一套国际化的“亚运标准体系”。

全产业链战略助力金锣健康品质

(亚组委为金锣颁发突出贡献奖)

坚持全产业链,品质工程再延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