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华润雪花8.7亿收购两啤酒企业股权

2012/5/1 16:06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昨日(7月13日)获悉,继2月份拿下江苏三泰啤酒之后,华润雪花再次于华东市场投下重注,以8.7亿元拿下喜力亚太持有的江苏大富豪啤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富豪)49%股权,以及上海亚太啤酒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上海亚太)100%股权。

据了解,大富豪为中外合资公司,由南通富豪酒业有限公司及喜力亚太分别持有51%和49%股份,在当地拥有5间啤酒生产厂房,总年产能为逾45万千升,在江苏省中部地区具有相当的竞争优势。上海亚太则是上海市具有影响力的啤酒品牌之一,年产能为25万千升,一度领跑上海啤酒市场。

苏赛特杨青春分析认为,华润雪花成功收购上海亚太及大富豪之后,将稳固的占有华东市场的优势地位。

2004年,华润雪花斥资14.5亿元收购澳洲狮王啤酒的中国业务,从而启动江苏市场,目前已拥有了苏州、无锡、常州、南京等4家工厂,年产能达100万千升,占据着经济发达的苏南市场。在整合三泰啤酒后,华润雪花将目光转向苏中地区。而此次成功收购大富豪及上海亚太后,华润雪花在华东市场的市场地位进一步提高。

杨青春表示,华润雪花在浙江地区已经占据了市场的优势地位,在江苏地区的逐渐扩张又近一步夯实了其在苏南、苏中的市场基础,尤其大富豪在苏北也有一定的分销能力,这也为华润雪花全面控制江苏市场奠定了基础。随着对浙江、江苏市场的全面渗透,也将形成对上海市场的合围。

对于喜力亚太频频抛售一些区域啤酒品牌套现的行为,杨青春表示,这也意味着中低端啤酒品牌的生存空间进一步受到挤压,外资啤酒巨头将加速对高端啤酒市场的控制。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714/001012.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