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达能在华再度瘦身转型 出售正广和50%股份

2012/5/1 16:06

惠正一

经过一段时间的酝酿,达能再次决定放手。将手中已持有近十年的上海正广和饮用水有限公司(下称“正广和饮用水”)50%股份出售。

消息人士称,达能已于近期达成了协议,接手方为光明食品集团(下称“光明”)旗下公司,即上海正广和网上购物有限公司(下称 “正广和网购”)。

达能方面12日向《第一财经(微博)日报》证实,已将其所持有的正广和饮用水50%的股权转让给中方合资伙伴。对于出售原因,达能方面解释为“中方有意更进一步发展正广和的品牌和业务,达能因此同意出让其所持有的全部股权,并相信正广和品牌在中方合作伙伴的管理下,会取得更大的发展。”达能并未明确中方合作伙伴的具体名称,也未披露交易金额。

正广和饮用水两大股东分别是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600073.SH)(下称“上海梅林”)和达能亚洲有限公司,各占50%。而上海梅林正在着手准备非公开发行股票,其母公司光明有意将冠生园、爱森肉等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目前该交易已上报证监会,正在等待审批结果。

据消息人士称,上海梅林不是这笔交易的直接受让方,正广和饮用水的50%股权将由光明旗下子公司正广和网购承接。此事也得到光明内部多位管理人士的证实。不过中方人士均表示,目前该交易尚在进行中,包括工商程序在内多个事项均未完成。正广和网购一位管理人士表示,预计交易将在8月底出最后结果。

公开信息显示,正广和网购主要销售梅林和达能所属企业生产的产品及其他相关的食品、日用品和配送服务,与此同时,提供销售咨询服务,货运代理、寄递业务等。正广和网购的股权结构为:上海益民食品一厂(集团)有限公司持股56.5%,上海梅林持股38.77%,上海正广和饮用水持股4.73%。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713/000564.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