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发改委对哄抬农产品价格企业开最重罚单

2012/5/1 15:52

网易财经7月1日讯 发改委今日宣布,吉林玉米中心批发市场有限公司等企业相互串通,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操纵绿豆市场价格,被处以法定最高处罚额100万元。发改委另对相互串通的其他109家绿豆经销企业也给予了提醒告诫。

5月26日,国务院第113次常务会议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发出《关于加强农产品市场监管维护正常市场秩序的紧急通知》要求严厉打击炒作农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多部门称将组织开展专项检查,依法查处一批典型案件。

在此项通知中发改委强调,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严格执法,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社会影响大的案件,要予以公开曝光,依法没收全部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100万元以下罚款。

今日发改委所通报成果正是对检查活动中所查得的企业的处罚决定。

发改委另外通报了山东省某经销商囤积大蒜,哄抬价格被处以10万元罚款;河南省中牟县当地冷藏保鲜协会组织经营者相互串通,操纵大蒜冷藏收费标准被处以8万元罚款;广东省广州市大鹏物流2号仓西一库某经销商哄抬绿豆价格,被处以2万元罚款。

发改委称,目前已经初见成效,农产品价格总体平稳,农产品市场秩序明显好转。

(本文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梁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