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夏季凉茶对症喝 需区别对待“凉茶饮料”

2012/5/1 15:52

都说养生是个热门话题,这夏季养生更是有很多门道,和传统的冷饮相比,那些标注着能够祛暑除湿的各种花茶、以及凉茶饮料更能受到大家的青睐。

凉茶饮料和传统凉茶大有不同

蒙婷是广西柳州电视台的记者,这天她要加班熬夜赶制节目。因为担心自己会上火,蒙婷就特意买了不少的凉茶饮料带到了单位。一宿之后,蒙婷买来的凉茶饮料全部都喝完了,可她的脾气,却越来越大了。忙完了手头的工作之后,蒙婷越琢磨越觉得奇怪,自己这一宿明明是喝了不少的凉茶饮料,这些饮料不是具有祛火的功效么?可怎么到了自己这就不管用了呢?

在医生的讲解下,蒙婷才明白,传统的凉茶并不是茶,是由许多清热凉血、消肿解毒的中草药熬制而成的药汤。而自己先前喝的凉茶饮料,已经调整了传统凉茶的配方,选取的原料大都是那些味觉上不会太苦涩的草药,同时还在里面添加了白砂糖(488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