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揭开玻璃瓶包装之外不为人知的秘密

2012/5/1 15:52

目前,大量纸杯、劣质纸杯和大量的化工、塑料生产的器皿充斥市场,社会使用成本高,产生的垃圾造成社会难以消除的后果,既浪费了有限的社会资源,同时,又给消费者增加了经济负担。不环保、不卫生。我们也难以理解一次性输液器价格高,给患者增加了负担,又给处理垃圾留下了大量的环保问题,国家为什么不在政策上出台一些鼓励、扶持使用玻璃瓶,限制使用一次性塑料及化工产品、纸制品的政策。

玻璃瓶是一个特殊的行业。一年十二个月五十二个星期三百六十五日,天天炉火通红、日日生产不断,玻璃瓶人为了这繁忙的工作,放弃了多少节假日,牺牲了多少休息天,用无比的艰辛和汗水为中华的崛起、为社会的进步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我们多少个玻璃瓶的工程技术人员、管理者,戏称自己是“疯子”、是玻璃综合症患者。很多玻璃人因长年的艰辛,发誓想放弃这一工作,但是,一旦炉子出现问题、生产出现波折,又义无反顾、一往无前、不知疲倦地奋战在第一线。经过多少人、多少年的拼搏,我们才赢得了日用玻璃大好形势的今天。

玻璃瓶是一个特殊行业,它是将世间坚硬的硅石矿物高温熔化成融融状态,再成型为固体制品,其耗能方式的特殊性,与高附加值的金属熔炼产生的价值不同,也和其他非金属物固体烧制产品不同,这几者之间耗能方式与产出没有可比性,社会上将这几种产品的能耗投入与产出比相提并论是不科学的。

玻璃瓶生产过程中,特别是玻璃包装行业为社会消化了大量的玻璃废渣,大大地减轻了生活中产生的垃圾,为社会做出了贡献。因此,这个行业是一个废物再利用的绿色行业,国家应在环保、税收上给予鼓励和扶持。

新的时代,我们应该用创新的理念,在新材料、新能源、新设备、新工艺、新产品上下功夫,应该在节能、降耗,降低产品成本、提高产品品质,增加产品的花色品种上下功夫,应该在日用玻璃与工艺玻璃的结合上下功夫,融使用和欣赏为一体、融实用价值与文化收藏价值为一体。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