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康师傅曲线进军“非油炸方便面”

2012/5/1 15:51

非油炸方便面正在成为方便面巨头角逐的重点。继中粮、白象、统一之后,食品巨头康师傅开始瞄上了这块领域。

日前,不少媒体广泛报道康师傅在华南地区试水非油炸面的新闻。但是有意思的是,当《中国经营报》向康师傅核实该信息时候,其总裁室公关部则称以上报道多为误读。

“我们针对华南地区推出了一种新品‘银丝面’,这是根据华南几省的饮食习惯和口味,只是恰巧银丝面的制作工艺采用的是非油炸工艺”。一位陈姓工作人员对记者称。

他称,康师傅一直以来都致力于开发针对各个不同区域消费人群口味的面品。如东北的小鸡炖蘑菇面、西北地区的油泼辣子面等。他称:“非油炸并不是我们当下的重点”。

在四川白家食品集团公关总监胡远强看来,康师傅此举也有苦衷。非油炸面的市场尽管有五谷道场折戟的失败先例,但是眼下中粮、白象、统一食品这些巨头的重新介入,已经让康师傅不得不重新审视这号称有望占据15%市场份额的面品种类。

“但是康师傅的难题在于,怎么跟自己传统的油炸面条避开竞争。强调‘健康’概念显然行不通,不啻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胡远强认为,这也是为什么统一、康师傅关于非油炸面品推广营销较为低调、且只在局部市场试水的主要原因。

他认为,另外一个原因是,目前行业内企业并没有找了一个好的营销诉求点来推广非油炸方便面。

种种迹象表明,尽管如此,各企业向“非油炸”进军的势头已经不可阻挡。康师傅对本报确认,尽管不会单独主推非油炸概念,但是未来康师傅将推出 “更多更健康、口味更受欢迎”的新品。按照康师傅此前的解释,显然,这些新品都将采用“非油炸”工艺。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