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三元整合三鹿后再下一城 康圣乳业更名唐山三元

2012/5/1 15:51

网易财经6月3日讯 继整合完毕石家庄三鹿,在上海、北京大兴新建基地后,三元扩张版图再下一城。今日,三元宣布唐山市康圣乳业正式更名为唐山三元食品。

这是一份历经辗转才被三元接手的资产。去年5月,原本由三鹿集团持有的唐山三鹿乳业70%股权、康圣乳业70%股权,被国信资产通过公开竞拍的方式收入囊中。11月,三元母公司首都农业集团才与国信签订转让协议。

三元创投为首农集团全资子公司,其购买的康圣股权,就是被归入三元创投名下。三元乳业表示,目前康圣乳业正在由其托管,已于近日办理完毕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康圣乳业正式更名唐山市三元食品有限公司。康圣股权结构也由“三鹿集团持股70%,康尼乳业持股30%”变更为“三元创投持股70%,康尼乳业持股30%”。

与三元在石家庄主要生产奶粉不同,新唐山三元乳业产品主要为液体乳,日处理鲜奶能力320吨。

2009年起,拥有国资背景的三元乳业及首农集团在北京以外积极扩张。除了众所周知的接手三鹿资产布局奶粉市场外,还在去年3月,以1.1亿竞拍得河南新乡林鹤乳业;去年10月组建上海子公司;今年2月进一步增持山东三元股份至100%。

(本文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谷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