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长江大学农学院千名师生分食8道昆虫菜(组图)

2012/5/1 15:51

长江大学农学院千名师生分食8道昆虫菜(组图)

图为:尝一尝

长江大学农学院千名师生分食8道昆虫菜(组图)

图为:用蚕蛹烹出的“兵马俑”

长江大学农学院推出特别菜谱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刘汉泽 通讯员田丰 谭亮魁)前日下午,位于荆州的长江大学农学院推出一顿丰盛的“昆虫宴”,引得近千名师生竞相品尝。

昆虫宴上,用幼蝉制作的“金蝉脱壳”、用东亚飞蝗制作的“飞蝗腾达”、用蚕蛹制作的“兵马俑”、用松毛虫制作的“松虎蛹”、用黄粉虫制作的“黄粉娘娘”、用蟋蟀制作的“将军冢”、用豆虫制作的“豆天蛾”等美味,采用油炸和爆炒进行烹饪,色香味俱全,厨师为农学院的学生。

昆虫学专家李传仁教授说,昆虫的营养丰富,含有大量人体必需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具有美容强身的功效。学生唐妮告说,她从没有吃过昆虫,感觉好恐怖,但鼓足勇气吃了一条豆天蛾后,感觉味道不错,“遗憾的是有几道菜还没有来得及吃,就被一抢而空”。

长大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细望说,通过推出“昆虫宴”,来激发同学们对昆虫专业乃至大农业的兴趣,让同学们现在学农爱农,毕业后支农务农。 (来源:荆楚网)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