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借糖酒会之势茅台白金酒高调进军全国市场

2012/5/1 15:50

阳光明媚的3月,成都的焦点再次聚焦春季糖酒会。记者16日获悉,去年8月高调亮相郑州糖酒会的茅台白金酒此番又有新举动:将借亮相蓉城之机,拉开进军全国市场的序幕。据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博士、茅台集团高级营销顾问蔡芳新称,茅台酒厂又增加了两条生产线用于白金酒的生产,目标是打造中国中高档保健酒第一品牌。

茅台白金酒

创造2009营销神话

2009年8月9日,茅台集团白金酒上市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成功举行。今年新春大礼包促销活动使白金酒一炮而红,春节档期全国平均动销率达 67.5%以上,有的高达90%,除35度外,其他品种均供不应求。短短几个月,茅台白金酒便荣获“最受商旅精英欢迎的保健酒品牌”、“中国保健酒行业消费者最喜爱首选品牌”、“中国保健酒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中国保健酒行业品牌建设年度人物”、“中国酒业十大潜力新品”五项荣誉大奖。作为一个上市仅半年的新品,其成长速度在业内绝无仅有。

2009年,白金酒在国庆中秋佳节期间最高日销量突破5000瓶;在10月11日~14日召开的全国秋季糖酒会上,成为最大亮点:接待逾10000人,签约2亿多元,首批进货超1亿元;糖酒会后,白金酒迅速进军各战略市场,至11月,短短2个月内,在山东涌现了茅台白金酒第一个地市级千万元经销商;随后,白金酒在河北、内蒙、陕西、山西、辽宁、天津、宁夏等地均成功开发市场。在刚结束的茅台白金酒全国营销大会上,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保健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城表示:“2009茅台白金酒除河南样板市场外,山东、河北、天津、江苏、安徽、辽宁、陕西、山西、内蒙、江西九江等市场,都是在接近年底的时候才正式铺货进行市场建设,但在短短两个月中,我们完成了广告投放、渠道拓展、人员培训、制度建设等一系列战前准备工作,并在最短的时间内策划、执行了茅台白金酒新春大礼包促销活动,获得了经销商和消费者的欢迎,创造了中国酒类营销的奇迹,不仅证明了茅台白金酒商业模式的成功,同时也证明了具有1000亿潜量的中国保健酒市场"钱"景无限精彩。”

茅台白金酒

拉动中国保健酒行业发展

据中国酿酒工业协会近日发布的数据,2009年我国酿酒工业整体增长20%左右。国酒茅台销售收入突破117亿元,超额完成发展计划,依然保持中国第一高价股、中国酒业第一利税大户和中国酒企利润最高三个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我国保健酒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但相比世界保健酒人年均消费7.5升,我国只有0.5升,差距之大折射出我国保健酒行业仍然具有巨大发展潜力。茅台集团适时进入,可以说是千载难逢的重大战略机遇。3月19日,2010年春季糖酒会将在成都举行,届时茅台白金酒将以更健硕的身姿亮相。

今年全面进军全国市场

据悉,今年茅台白金酒即将起航,全面进军全国重要战略市场。贵州茅台酒厂集团副总经理戴传典日前强调:“未来5年,茅台酒的产量一定会超过3万吨,销售收入必然会实现360亿元的目标,茅台酒也将作为中国民族品牌,真正走向世界。为推进茅台国际化发展战略,茅台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改革和科技创新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发挥品牌优势,积极参与国际区域经济合作,加大国际市场人才培养与引进,加强国际营销网络建设和资本运作,全力把茅台打造成国际化品牌,以增强中国白酒在全球市场的话语权为目标,实现中国白酒成为国际白酒消费主流的梦想。

他表示:“白金酒在茅台集团进行体制改革,调整产品结构,开始多元化发展战略的新形势下应运而生,是适应市场需要和消费者健康需要的一个新元素,是集团的重点产品。希望保健酒业公司继续发挥茅台集团的品质、品牌、工艺、环境、文化和资源优势,坚持产量、发展速度、效益、工作量服从质量的四个服从的质量安全第一的方针,秉承集团八大营销精髓,持续创造白金酒的客户价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