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王老吉添加门落幕 夏枯草获卫生部批准

2012/5/1 15:50

网易财经3月15日讯 2009年年中曾喧嚣一时的王老吉添加门终于落幕。今日(3月15日),卫生部公布2010年第三批新资源食品目录,其中包括夏枯草、布渣叶、鸡蛋花三种凉茶原料。这意味着加多宝集团、广药集团等凉茶生产企业可以合法地使用以上原料。

去年5月11日,生部举行违法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发布会,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王老吉中含有不在卫生部允许范围的中药材,外界直指其配方中的夏枯草、鸡蛋花等。作为凉茶业领跑者,王老吉已经不是第一次遭遇类似的麻烦。与以往不同的是,卫生部的公开表态把企业推向风口浪尖。

之后,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会长张俊修力挺王老吉,坚称王老吉并未违规添加;且有2005年《卫生部关于王老吉凉茶有关问题的批复》,监管部门已确认王老吉凉茶加入夏枯草的行为。5月14日,卫生部在网站上发布了《关于王老吉凉茶有关情况的说明》,对其原料备案过程进行了解释,并称王老吉凉茶是依法备案和销售的产品。

王老吉添加门发生在食品安全法执行前后,被认为是传统产业与现代管理制度在磨合中产生的难题之一。

3月15日,加多宝集团传讯部经理田威对网易财经表示,由于之前宣传解释不够,让部分消费者对夏枯草等中草药成份有一些误解;获批新资源食品以后,消费者可以通过正常渠道了解产品。田威说:“王老吉配方已经有180多年历史了,未来还是会尊重传统配方。”至于添加门对王老吉销量是否造成影响,田威表示,由于卫生部在争议发生后很快做出了正面说明,销量影响并不大。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