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滥用食品添加剂将受严处

2012/5/1 15:45

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根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和卫生部等部门的通知精神,省政府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4个月的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活动。

在此次专项整治中,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卫生厅等10部门制定出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明确各部门责任。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负责开展对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的专项检查,整顿规范生产行为;省工商局负责整顿规范食品添加剂经营行为,落实索证索票、购销台账等规章制度,坚决取缔无卫生许可证、无营业执照销售食品添加剂的黑窝点;省农业厅负责畜禽、水产养殖环节,继续做好整顿奶站工作,规范奶站管理,加大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监管力度,坚决取缔无生产许可证、无产品批准文号、无产品标签的 “三无”饲料生产企业等。省卫生厅重点加强对餐饮业及学校食堂、民工食堂等集体餐饮单位采购和使用食品添加剂的监督。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