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受天气影响 长江刀鱼上市推迟一周

2012/5/1 15:35

者11日从扬州邗江区沿江村了解到,受天气影响,刀鱼在长江扬州段出现的时间比往年晚了一周左右,作为长江扬州段最后一个渔业村,现在村里的定网捕捞已经开始,但产量极低。

沿江村渔业经纪人杨怀发告诉记者,由于产量实在太少,长江扬州段的刀鱼还没有形成交易,但从下游上海崇明岛传来的消息看,今年长江刀鱼的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目前的出水价格基本是小刀(2两以下)一两百元,大刀(2两以上)六七百元,不过随着时间推移,刀鱼的价格会水涨船高,在清明节前10天左右到达顶点,那时候才能知道今年刀鱼价格能不能再创新高,去年大刀的“出水价”最高是在千元左右。

针对目前市场上频频传出的刀鱼上市消息,一位渔民告诉记者,其实现在上市的刀鱼不少都是去年的“尾刀”。每年的清明节过后,由于味道的些许变化以及产量的上升,刀鱼的价格会下跌到100多元一斤,很多鱼贩便在头年清明以后大量收购“江刀”,冷冻收藏,等到来年的刀鱼季节,高价上市,甚至有些陈年的钱塘江刀鱼以及湖刀此时也冒充“江刀”进入市场。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