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昆滇绿茶红茶回暖 滇茶市场可能转向

2012/5/1 15:35

“今年我对云南茶市还是很看好的,最近绿茶、红茶表现出活跃的状态,基本回到05、06年的销售情况,而普洱茶经过了去年的高峰期,价格也恢复了理性,对于普洱茶现在出口的下滑,我个人认为,要解决这个问题还是需要一个正确的市场导向,普洱茶市场才会有更好的发展。”针对最近普洱茶出口下滑的消息,昨天,云南茶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邹家驹对记者表示。业内也普遍持类似看法。

红、绿茶受到青睐

记者昨天在昆明几大茶叶市场上看到,普洱茶的销售情况已明显没有之前那么火爆,反而一些红、绿茶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去年因为普洱茶炒得过火,我们本土的红茶、绿茶显得有些冷清,但是今年普洱茶价格回归,再加上今年的雪灾,让其他的一些产茶大省很受影响,这无疑会有利于我们本土茶的销售”。邹家驹说,红、绿茶现在的市场已明显表现出活跃状态。

“如果一定要有个排名的话,今年绿茶排第一,红茶次之,普洱已排在后面。”临沧澜沧江茶叶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李学政这样概括云南茶叶市场的现状。

“总的来说,今年的茶市已经有了明显好转。”昆明银健茶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万宁认为,虽然今年的雪灾并没有对云南的茶市造成太大的影响,但是今年的茶叶市场将面临转向,红、绿茶可能恢复到前几年的市场景况。

普洱茶今、明两年价格平稳

“去年4月份之前,一公斤普洱茶可以卖到1000元甚至还多,今年价格有所下降,但总体来说比2006年的价格还略高,预计今、明两年价格比较平稳,不会再出现像去年炒得过热的现象。”邹家驹说。

业内认为,普洱茶走过2007年的高潮期,现在正处于一个理性的价格回归阶段,虽说普洱茶对外出口量减少,但这也不全是件坏事,让企业看到了发展中的问题,从某种意义上讲是一种进步。

勐海庆阳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斌认为,今年普洱茶市场的波动不会太大,应该是处于一种平稳的态势。“要想把普洱茶做大、做强,还需要一个正确的市场导向才可以,我认为普洱茶企业下一步应该从管理体系、品质等各方面把好关,否则很难突破现在这个局面。”邹家驹则表示。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