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日本媒体大肆攻击中国鳗鱼

2012/5/1 15:34

日本《每日新闻》、《bbsnews》等报道,美国fda暂时停止中国鳗鱼等五种水产品进口的消息在日本引起了震动,中国食品成为日本的电视、报纸、网页等攻击的靶标,导致消费者产生了很大的误解,对产地是中国的食品敬而远之,鳗鱼是最大的受害者,销售量下降了一半以上(据境外人士来电,日本超市及量贩店近日的中国烤鳗销售一落千丈,进口商库存的烤鳗达1万多吨)。

10日,日本鳗组合森山乔司理事长和稻垣副理事长在东京帝国大厦邀请近30家媒体记者澄清事实的真相,指出:虽然美国政府暂停鳗鱼进口,但日本进口的鳗鱼是安全的。连日来关于“中国鳗鱼危险”的夸大报道引起了消费者不安,在鳗鱼节前这样做严重损害了鳗鱼的声誉,7月初,中国烤鳗的消费量下降了30%,现在下降了50%左右。他们介绍:中国从养殖鳗苗起,政府和业者就多次对鳗鱼安全问题进行检查,鳗鱼到日本通关时每批都要实施命令检查,不仅检测药物残留,还检查药残的代谢物。森山理事长指出:过去日本进口的鳗鱼曾经多次检出药物残留,随着中国政府强化检查体制和日本实施《肯定列表制度》,已经把危险因素全部排除,可以说日本进口的中国鳗鱼是世界上最安全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