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国家工商总局官员:企业须建立问题食品召回制度

2011/4/12 00:12

据《竞报》报道,国家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局长腾佳财在前天举行的“食品安全与企业责任高层论坛”上表示,企业必须建立问题食品的“召回”制度,一旦发生质量问题,最大限度地减少对消费者的危害。

“中国的食品法律法规中没有明确生产企业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这一点今后必须加以明确。”腾佳财解释说,比如《产品质量法》规定,食品经销企业要建立进货检验制度,但却没有规定,如果企业没有建立这种制度要受到何种惩罚。腾佳财透露,有关部门目前正在修订《食品卫生法》,并有可能制订《食品安全法》,在这些法律法规中将明确“企业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今年年内出台的《北京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的第一部分就专门明确了生产企业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食品安全监察处处长冀伟告诉记者,生产企业作为“第一责任人”既和国外做法相一致,也符合法律上“行为人”负责的规定。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