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德国农业部说至少有千万枚“毒鸡蛋”运进德国

2017/8/8 09:29

德国食品和农业部7日说,至少有1000万枚“毒鸡蛋”从荷兰运进德国,同时在德国下萨克森州的4个养鸡场里也发现了杀虫剂氟虫腈残留。

德国食品和农业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截至4日,德国所有16个联邦州都发现了被污染的鸡蛋,这些鸡蛋一部分已在市场上售出。各州食品监测机构已召回了受污染鸡蛋,并且也第一次召回了用受污染鸡蛋加工的食品。

德国食品和农业部下属的联邦风险评估机构根据目前得到的数据估计,受氟虫腈污染的鸡蛋不大可能导致对包括儿童在内的消费者群体的急性健康危害。

为了处理此事,德国食品和农业部正与各州相关部门密切联系,并通过欧盟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与比利时和荷兰保持密切沟通。德国食品监测机构也在网上公布了问题鸡蛋的批次和处理情况。

德国食品和农业部说,被检测出氟虫腈的下萨克森州4个养鸡场都使用了一种掺入了氟虫腈的清洁剂,并均在所生产的鸡蛋中检测出了氟虫腈残留物。

氟虫腈能有效杀死跳蚤、虱子等生物,大剂量食用可导致肝功能、甲状腺和肾脏损伤。德国禁止在用于食品加工的动物养殖过程中使用氟虫腈。目前德国实行欧盟的相关规定,要求食品中的氟虫腈残留不能超过0.005毫克/千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