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英国力推食品饮料出口 摆脱低迷实现增长

2013/11/18 10:21

导语:英国环境、食品与乡村事务大臣欧文·佩特森日前在德国科隆的世界食品博览会上启动了一项“食品饮料行动计划”,设立了雄心勃勃的目标,要帮助1000家英国中小饮食企业寻找出口机会,为英国经济创收5亿英镑,也为英国中小饮食企业创造条件,扩展出口业务,更快摆脱低迷、实现增长。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日前宣布要继续过6年紧缩日子,继续挤压政府的福利支出及其他公共开支,争取在2020年实现财政盈余。鉴于目前英国经济复苏刚刚起步,单靠紧缩开支,会对刚见起色的经济增长产生副作用,因此,英国从中央政府到地方郡、市都在想方设法开源创收,其中,提振英国食品饮料出口,即是英国环境、食品与乡村事务部独辟蹊径的一步棋。

英国一直是贸易大国,矿产、机电、车辆及零部件和药品等一直是英国出口的拳头产品,但囿于地理气候等条件限制,食品饮料出口似乎不是英国的传统强项。然而近两年,英国食品产业发展迅速,出口稳步增长,食品和饮料已成为英国第四大类出口商品。如今,食品饮料业年营业额达900亿英镑,为英国提供40万就业岗位,占英国整个制造业劳动力的15%。这也正是英国政府此次把食品饮料业作为重点出口领域,加强推介的原因所在。

英国这一食品饮料行动计划,瞄上了越南、墨西哥、巴西、美国、俄罗斯、中国及港澳特区等亚、美、欧洲的几乎所有新兴市场,计划在未来两年内,积极向这些国家地区推介英国的乳制品、啤酒、葡萄酒等产品。英国媒体注意到,佩特森亲自关注向中国、俄罗斯两国出口牛羊内脏、肉末、猪蹄等中俄两国传统美食产品,据报道,正在协商的出口额高达上亿英镑。

为保证计划的落实,政府还准备特别成立一支跨政企的联合行动团队,创立一个有影响力的统一品牌,来提振英国食品饮料的国际知名度。这对英国中小食品企业、对政府都是利好消息。企业赚钱了,意味着经济步入了增长轨道,政府财政收入才会有着落,最终形成良性循环,促成政府、企业共赢的局面。

原文地址:http://shipin.people.com.cn/n/2013/1118/c85914-2357041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