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美称朝鲜拒绝粮食援助

2012/5/1 16:43

朝即将进入“粮食贫乏期”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罗伯特·伍德17日说,朝鲜拒绝接受美方提供的粮食援助,同时要求负责粮食发放工作的非政府组织3月底前离开朝鲜。

伍德说,朝鲜没有解释具体原因。“我们显然感到失望,朝鲜人民正需要这些粮食援助。我们对此表示关切……朝鲜粮食供应情况并不好,”他说,美国人道主义援助与朝鲜弃核无关。

美国去年5月宣布向朝鲜提供50万吨粮食援助,其中40万吨通过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提供,10万吨通过5个美国非政府组织提供,国际慈善团是主要发放机构。

国际慈善团发言人乔伊·波尔泰拉说,非政府组织粮食发放活动原本计划持续至6月,但朝鲜要求他们3月底前离开。非政府组织已发放5万吨粮食,另有近2万吨尚未发放。美国国务院正与朝方协商如何处理这些粮食。

世界粮食计划署发言人没有对朝鲜这一举动作出回应。

世界粮食计划署本月早些时候说,朝鲜即将进入关键的“粮食贫乏期”,即上一年粮食储备已所剩无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